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残奥志愿者:奉献很幸福 运动员的乐观照亮生命

    竞 报 讯(记者顾静)叶慧玉是盲人门球测试赛的一名观众服务志愿者,她和150多名同学在学校、奥运场馆里经历了12天不间断的学习培训。她说:“我慢慢走近残疾人,理解了他们的内心世界,并在服务与奉献中获得幸福感。

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奋力拼搏的坚强与毅力深深震撼了我,他们在生活中的乐观与宽容又深深打动了我。这份感动将照亮我一生的历程。”
  
  这里的赛场“静悄悄”
  
  “欢迎您来观看盲人门球比赛,请您在比赛前将手机关闭或静音,为运动员创造安静的比赛环境……”进入观众安检口后,验票志愿者、引导志愿者、观众服务志愿者就开始向观众反复做手机静音的提示,并耐心解释静音的原因。“为了不遮挡观众视线,我们摘掉了原来看台栏杆上有关手机静音的提示牌,取而代之的是志愿者的反复提示。”叶慧玉解释说。“Quietplease(请安静)。”比赛开始前,裁判员向观众做出提示。此时,12名志愿者拿起写着中英文“静”字的长方形牌子,脸上带着微笑在观众面前轻轻走过。“我们手举‘静’字牌走的过程中要求轻声、慢步,面带微笑,还要用眼神与观众交流,而不是拿着牌子一晃而过。”叶慧玉解释。
  
  体验“盲人”生活尽管很有经验,但是叶慧玉始终无法忘记首次体验残疾人生活的场景。“当时我戴上眼罩,握住另一位志愿者的肘关节,在对方的陪伴下一步步地通过狭窄的通道,上下楼梯。这些平时易如反掌的行动,健全人戴上眼罩后感到了异常的困难。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盲人等残疾人群体太需要人们的关爱了。与他们遇到的困难相比,我生活中不快的事情简直不值一提。社会不应该是冷冰冰的,要使周围人温暖、活跃起来,关键在于自己。我们要用真诚与善良,学会理解别人、爱别人,换得别人的真诚与善良。”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