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小不点”绝杀 中国盲人男足杀进决赛瞄准金牌

  如果作为健全人的中国男足是扶不起的阿斗,那么中国盲人足球队则完全可以称作球迷的骄傲。昨天,已取得三连胜的中国盲人足球队以1比0战胜了实力强大的西班牙队,率先杀入将于17日进行的决赛。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2004年雅典残奥会,盲人足球被正式列为比赛项目。

第一次出现在北京残奥会赛场上的中国盲人足球队,组建还不到两年。在这两年里,盲人足球队的队员克服了种种困难,不断提升着自己的技战术水平,虽然看不到足球,但是却能够使得足球好像粘在自己脚下一般,不少观众都表示盲人足球队的技术要比国足好得多。

  在昨天的比赛中,西班牙队和中国队都大打攻势足球,不过都球运欠佳,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下半场则成为了中国队的天下,11号王亚峰和10号郑文发的进攻让西班牙毫无办法,特别是被外界称为“小不点”的郑文发更是成为了全场的焦点。虽然只有16岁,同时也是本届残奥会五人制足球最小的参赛队员,但是郑文发的进球却成为了西班牙队的噩梦。第49分钟,正是郑文发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晃过多名西班牙队员,打进全场惟一进球。

  赛后在采访时,郑文发表示:“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能够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进球,我真的很高兴,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我太高兴了,晚上一定会兴奋得睡不着。”尽管郑文发无法看到世界是什么样子,但是却能够听到全场观众齐呼中国加油,对此郑文发说:“我虽然看不到,但是我的心里却有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我能够感受到大家对我们的支持,我们一定要尽全力用一块金牌来回报祖国和观众。”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