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五人制足球:如果最终能夺冠 一定高唱国歌

  下半场第49分钟35秒,郑文发沿着右路带球后一脚远射踢出了一脚半高球,对方门将扑救不及,皮球飞入了西班牙队网窝。在昨天进行的残奥会五人制盲人足球第四轮比赛中,中国队以1∶0战胜西班牙队,提前一轮杀入决赛。

“如果决赛中我们能够夺冠,一定会高唱国歌。”赛后,中国队的领队陆上骥激动地说。

  当终场哨音吹响时,场上的中国队员们跳了起来,替补球员也走上场和队友们拥抱,看台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从场外递到队员们手里,教练和队员们留下了珍贵的合影。“西班牙队很强大,在比赛中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不仅他们的防守让我们射门时很不舒服,他们的进攻也让我们的守门员很紧张,最后1分钟太艰难了。感谢现场观众对我们的支持,我们最终赢得了比赛。”人称“小不点”、年仅16岁的辽宁小将郑文发成为了中国队的头号功臣。

  中国五人制足球队的队员们大多很年轻,为了给他们减压,教练组经常组织队员们唱歌放松心情。“我们队中的气氛非常好,大家在一起唱唱歌,开开玩笑,心情很容易放松。”对于即将开始的决赛,大家都充满了期待。

  特派记者 苏娅辉 王津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