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美国组合成功卫冕 以色列收获首枚残奥网球奖牌

  残奥官方网站9月14日讯 在昨天结束的北京残奥会网球四肢残疾双打公开级决赛中,头号种子美国组合戴维•瓦格纳/尼克•泰勒以2-1战胜以色列组合博阿茨•克拉默/什拉盖•魏因贝格,成功卫冕。

赛后,双方都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谈到颁奖仪式过程中自己的感受,瓦格纳激动地说:“在那一刻,我脑海中闪过了很多场景。其实,我能够代表自己的国家,代表一位伟大的朋友,来参加比赛,仅仅这一点就已经非常激动人心了。看到国旗在正中央升起,知道那个位置代表的是冠军,是最棒的,而国歌是为我们而奏响,那种场面真的是震撼人心,想不流泪都很难。尤其是在远离家乡两个星期以后,在异乡异地看到自己的国旗升起,听到自己的国歌奏响,一下子有了一些家的感觉。”

  谈到丢掉第二盘比赛,他说:“我想,对方的实力也不弱,他们在第二盘扳回了一盘。他们很擅长网前击球。不过我觉得我们在这方面也不错,第一盘就有好几次网前得分。第二盘的时候,可能是我们自己有些松懈了。我当时就感觉他们确实找到节奏了,也许是感觉上来了,不那么紧张了。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像第一局那样努力打,所以在第三局我们占到了先机。”

  他的搭档泰勒在谈到平时面临的困难时说:“是的,从我开始打轮椅网球起,我就遇到了很多困难,主要是因为我身体的残疾,但我真的从来没有太放在心上,从一开始就没有,现在也没有。我只是尽可能努力去打球,想办法赢球,想办法打好比赛。很幸运,在双打比赛中我有个非常棒的搭档,戴维。所以我们很成功。我们实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梦想。就像在雅典一样,赢得了金牌,完全是历史重现。这感觉真是太棒了。在雅典夺金和在北京夺金,这是我目前为止生命中最美妙的两个时刻。两枚金牌一样令人兴奋,一样令人激动。在雅典夺金之后我曾经说,那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时刻,而现在我有了两个这样的时刻。两枚金牌对我来说同样重要。”

  以色列选手克拉默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我们的表现不如上一场打败英国队的比赛好,不过今天的对手太强大也是我们失利的一个重要因素。尼克和戴维经验非常丰富,想赢他们一份都不容易,我觉得我们打得已经不错了。第二盘我们赢了,这是我们第一次赢他们一盘。我希望下次相遇我们能打得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这枚银牌是以色列的第一枚残奥会轮椅网球奖牌。克拉默说:“这不是金牌,不过也很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