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夏东铅球夺金牌破世界纪录 第一投建功意外之喜

    “真的没想到能拿到这枚金牌。”走下赛场的夏东激动地挥舞着手臂。和此前夺得标枪冠军时一样,昨天夏东的这枚铅球金牌又是第一投便投出了16米60的打破世界纪录的佳绩。

  比赛的进程几乎毫无悬念,夏东另外两投的成绩也都优于所有对手,但夏东却坦言这块金牌来之不易:“获得亚军的波兰选手两年前还赢了我1米多,近10年还没人能打破他保持的纪录。

这次他的手指有伤还没好,影响了发挥。其实在练习的时候我也看到过他能投到16米20到16米30左右。今天我的身体也不舒服,准备活动时还吐了。”之所以能够战胜对手,夏东表示,是教练最近两年训练安排的结果,“我的主项是标枪,但这两年教练特意把铅球作为我的主攻方向,在这上面我们投入了很多精力。”

  面对是否想过要拿第三枚金牌的提问,这位憨厚的天津小伙儿笑了,“我这次的愿望就是最好能拿两枚金牌,现在已经实现了。其实今天的铅球金牌我就没敢想过,至于明天铁饼的第三枚金牌,我会努力争取。”说着他指了指恰好从身边经过的获得亚军的波兰运动员,“铁饼比赛时最强的对手还会是他。”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