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浙江绿城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2胜1平泰达结束"三连客" 关键球员状态集体复苏

他们的状态回来了

  北方网杭州专稿(特派记者谢力强):1:1逼平大连、2:1力克武汉、1:0小胜浙江,天津泰达队在连续三个客场比赛中取得了两胜一平的佳绩,这恐怕超出了很多人的期望,队长曹阳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都表示确实没有想到能够拿到7分。不过和成绩相比,泰达队还有更可喜的收获,那就是在这三场比赛中四名急需进球的球员取得了关键性的进球,卢彦、吴伟安、毛彪、曹阳,四个人都是急需进球“捅破窗户纸”的人,而进球让他们迸发了最佳状态。

  金州一役,泰达队依靠卢彦的横空出世全身而退,顽强的逼平了大连海昌。卢彦在赛后坦言自己渴望这个进球太久了,希望进球能够让他获得更多的机会,有更好的表现。事实就像他期望的那样,卢彦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全部登场,在与武汉的比赛中出场时间超过了45分钟,创造了不少的破门良机,虽然没有能够取得进球,但是大家都可以感觉到威力四射的“橘子”回来了!毛彪作为被教练组寄予厚望的小将一直承受着很大的压力,球迷的鞭策让他急需一粒进球证明自己,毕竟前锋球员的本职就是进球。在新华路体育场中,毛彪打入了一粒宝贵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他赛后笑得很开心,告诉记者自己还会进更多的球。本轮比赛,毛彪虽然没有能够再进球,但是他的表现有目共睹,曾经被誉为于根伟接班人的他已经成熟起来。吴伟安和曹阳都在默默计算自己上个进球距离现在的时间,吴伟安的500多天和曹阳的半年多都说明了两个人对进球的渴望。这两名泰达队的绝对主力虽然一直在为球队做着贡献,但是本赛季以来总让人感觉不是很凌厉。在进球后,他们都用了一个词,那就是“爆发”。厚积薄发的吴伟安和曹阳都凭借进球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技术型前卫”和“带刀后卫”如果都能调整到最佳状态,那谁还能阻挡泰达队连胜的步伐?

球队核心

  蒿俊闵的表现同样可以用“爆发”来形容,在经历了奥运之旅后,蒿俊闵逐渐回到了中超联赛的节奏上,在与家乡球队武汉队一战中,蒿俊闵左突右带、勇不可挡,赛后被评为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而本轮面对浙江绿城,蒿俊闵依然保持良好状态,在前场如入无人之境,成为了泰达队名副其实的组织核心。随着年龄的增加,蒿俊闵已经越来越体现出球队领袖的气质,虽然在生活中还是个稚气未脱的孩子,但是在球场上他不仅敢于要球、带球,而且还很善于指挥队友的站位。在他拿球后,会不经意间露出一种霸气,给对手一种压迫感。也许是量变的积累产生了质变,蒿俊闵已经从一名边路突击手成长为了整支球队的核心,状态正佳的他也成为泰达队打好后面比赛的关键。

我来替你了

  除了几名关键球员的状态复苏外,泰达队另一个喜讯就是队长王霄即将复出。由于自己的不冷静,王霄被中国足协处以了禁赛8轮的处罚,这让泰达队的后防线一度变得弱不禁风。如今,王霄禁赛期已满,在下轮泰达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的比赛中,王霄就具备了代表球队出场的资格,这对泰达队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不过,王霄和记者聊天时表示,自己已经3个多月没有打正式比赛了,必须通过连续的比赛才能恢复状态。而接下来的赛程正好给王霄迅速恢复提供了便利。达乌达注定是一个过渡性的人物,因为路易斯也即将解除禁赛,而他肯定会因为外援名额的限制成为替补。由于中国国家队已经被淘汰出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所以中国足协把原先预留给国家队的时间都安排上了中超联赛,这让联赛得以完整的进行,也给王霄提供了一个连续比赛的机会,相信在主场打完申花后,王霄就会坐稳主力后卫的位置,而客场连续面对深圳和青岛应该可以让他找回状态。

明日之星

  被寄予厚望的马磊磊终于获得了代表泰达队征战中超的资格,虽然他只出场了2分钟,但是可以看出在主教练左树声心目中这员小将的位置。马磊磊是个既有天赋又很刻苦的球员,他的进攻能力是泰达队非常需要的。尽管目前在经验上还有欠缺,但是相信他会逐渐成长为泰达队的攻击利器。

后防中坚

  王霄路易斯即将回归,几名核心球员状态正佳,天津泰达队的上升势头非常明显。下一轮,他们将回到主场面对实力强劲的上海申花队,如果泰达队能够延续现在的上升势头,主场拿下申花希望还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毛彪 | 安和 | 吴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