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 > 残奥闭幕式动态

闭幕式八分钟小贝缺席 伦敦大巴将“变形出发”

  17日残奥会闭幕式将在“鸟巢”举行,尽管闭幕式的细节还处于高度保密之中,但与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一样,残奥会伦敦将奉献同样精彩的8分钟。只不过这一次的8分钟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上伦敦8分钟的下半部。不过残奥会上唯一遗憾的是,“万人迷”小贝将不会出现在“鸟巢”。

  伦敦再续8分钟精彩

  北京奥运会上,伦敦8分钟的精彩演绎让世界人民对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充满了期待,然而很少有人知道那只是一个故事的上半部,在残奥会闭幕式上还将上演它的下半部。承担两个伦敦8分钟节目的创意总监斯蒂芬·鲍威尔说,“残奥会闭幕式上的伦敦8分钟,与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伦敦8分钟是上下篇,主要元素相同,如伦敦大巴和主要的演员,但残奥会闭幕式上的8分钟将增加更多的年轻演员。”

  尽管8分钟力争融入更多的伦敦本土文化,但鲍威尔还是觉得不够过瘾,他表示,“两个8分钟不能全面展示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但通过这两个小片断还是能够让观众对伦敦有所感受。”

  小贝缺席篮球明星顶替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伦敦8分钟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贝克汉姆向世界发出的邀请,然而在残奥会闭幕式的伦敦8分钟里,小贝将不会再出现在“鸟巢”,而是由轮椅篮球明星阿·阿德皮坦来替代,以突出残奥会的特点。

  尽管残奥会的伦敦8分钟没有什么耀眼的明星,但伦敦向世界发出的邀请是十分真诚的,主办方希望所有人都能够像享受奥运会那样来参加伦敦残奥会。

  大巴变回原样载回期待

  奥运会闭幕式上,来自伦敦的红色巴士在“鸟巢”玩起了“变形”,给世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残奥会闭幕式上,这辆会“变形”的巴士还将出现在“鸟巢”,不同的是这一次它将以打开的形式亮相,收集起在北京收获的快乐和喜悦,再变回原形,将北京的点点滴滴记忆都带到四年后的伦敦。

  其实,伦敦奥组委十分希望不仅带走北京的快乐,而且能够带走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成功经验。伦敦奥运会开闭幕式总指挥马·格林就表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非常棒,我头脑中现在都回旋着‘北京,北京,我爱北京……’的音乐旋律,这也给了我们灵感。”

  伦敦奥组委文化、开闭幕式及教育总监比·莫里斯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是不可效仿的。4年后的伦敦经过精心准备后,一定不同于今天。我们从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感受到的那种热情,让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人们都有宾至如归的温暖。”A21b晨报北京9月13日电 特派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