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轮椅橄榄:澳大利亚战胜英国 全胜战绩昂首出线

  残奥官方网站9月14日讯 北京残奥会轮椅橄榄球比赛今天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继续进行,在晚间18点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43-37战胜了英国队,从而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4强,而落败的英国队同样以小组第二的名次杀入了半决赛。

  两支球队在此前的比赛中均保持全胜,且先后以1分的优势战胜了卫冕冠军新西兰队。在两队均以两连胜确保了小组出线权后,今天的比赛也被看作是决赛的提前预演。

  开场后双方都希望用凶猛的进攻率先占据优势,两支球队同属于力量型球队,速度并不是他们的强项,这也造成了场上攻防速度并不是很快,但拼抢激烈,火爆的碰撞场面层出不穷,首节比赛结束,英国队取得了1分的领先优势。第2节比赛,澳大利亚队此前两场小组赛表现出色的3号赖利·巴特开始发威,他的轮椅操作能力和突破选位都相当出色,球队在他的率领下一度在场面上占据了主动,澳大利亚队核心本场比赛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还送出7次助攻,堪称本场比赛的MVP,半场比赛结束,两支球队战成19平。

  经过短暂休息,两支球队重新回到场上,先后做出人员调整的两支球队在场面上依然成焦灼之势,双方的进攻效率保持得很好,在得分上均没有太大障碍,但防守的注意力上还是有些不够集中,第3节结束,澳大利亚队带着1分的优势进入了第4节的争夺。最后一节比赛,英国队靠着8号特罗耶·柯林斯的发挥迅速将比分扳平,但此后连续的几次失误又再一次令他们陷入了被动,最后时刻领先的澳大利亚队通过合理的消耗时间,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比分也被最终锁定在了43-37。

  半决赛将在明天下午举行,对阵形势是加拿大对英国,美国对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