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五人制盲人国足1-0西班牙 中国足球进残奥决赛

  □晚报特派记者倪维佳 王嫣北京报道 2004年雅典残奥会,5人制(盲人)足球被正式列为奥运项目,中国代表团并未派队参加该项目的比赛。2008年北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首次派队出征,队员们用自己的行动向所有人证明:在黑暗的世界中照样可以实现缤纷绚烂的足球梦。

  昨天,凭借郑文发在终场前一分钟的进球,中国队以1:0力克劲敌西班牙队,以四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提前锁定决赛席位。首次组队参赛就闯入决赛,中国盲人足球队在北京残奥会上已经创造了历史,无论最终收获的是金牌还是银牌,我们都应该对他们说一句:“小伙子们,你们是最棒的!”

  决赛有望对阵巴西

  尽管已经提前获得了决赛的参赛资格,但中国队还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遭遇卫冕冠军巴西队。在5:0战胜英国队之后,巴西队目前以三胜一平积10分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的第二位。对于志在卫冕的桑巴军团来说,他们晋级决赛的希望很大。

  目前他们的净胜球数为9个(没有丢球),而积7分排在第三位的阿根廷的净胜球为3个 (1个丢球)。只要在15日的比赛中与中国队打平,巴西队就能进入决赛。即使输给中国队,而阿根廷队如果不能净胜英国队6个球以上,那巴西队仍然可以凭借净胜球优势获得决赛资格。

  这样一来,在17日的决赛场上,站在中国队对面的极有可能就是卫冕冠军巴西队。“非常高兴我们又赢了一场比赛,我感觉我们距离梦想越来越近了。”赛后,中国队门将夏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进球功臣郑文发被问及如何应对最强劲的对手巴西队时,他笑着说:“这个现在不好说,总之请相信我们,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打出自己的水平,证明自己。”

  队员们的这些话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自信与坚持,不管决赛的对手是谁,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尽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这样的经历才会成为球员们最珍贵的财富。

  每一个人背后都有故事

  如今正在残奥会赛场上追逐梦想的五人制盲人国足,已经成为了赛场上最受欢迎的球队之一,但与他们取得的骄人成绩相比,他们的坚忍与执着更令人佩服。

  “最后1分钟太艰难了!但我们还是赢了!”16岁的辽宁男孩郑文发是本届残奥会5人制足球赛场年龄最小的球员,他的身材在中国球员中间是最矮的,但他的速度和盘带却是出众的,所以人们亲切地称呼他 “小不点”。

  虽然被阿根廷记者称作 “中国的梅西”,但是郑文发的偶像却是齐达内, “喜欢齐祖,是因为他总能给别人创造更多的机会。”虽然天生失明,但郑文发的听力却特别好,能够很容易地辨别教练、队友的声音。两年的训练让他和队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在场上也时常可见他送出绝妙的传球。

  “我觉得这个世界是公平的,我选择踢球,现在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参加残奥会,我会在这个球场上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或许很少有人知道,中国队中有3名球员并不是先天性失明,他们曾经都拥有一双明亮的双眸,但就是因为各种意外,他们从此失去了 “看”的机会。王周彬、杨新强、张强,让我们记住这些名字,与在赛场上取得的成绩相比,他们的坚忍与执着更值得我们敬佩。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文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