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新秀刘磊悲感交集中秋节 看到家人不禁流泪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四日电(记者赵建华)“摘取金牌,只是高兴而已;看到亲人,却感到意外,眼泪一下子就流了下来。母亲看上去更老了。”“儿子胖了、成熟了,给家人长脸了!”

  十四日,首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小将刘磊,摘取了男子举重七十五公斤级的金牌。

比赛现场,相隔甚远的母子两个,一直未能直接对话。最终,他们通过记者完成了上述的情感交流。

  刘磊,这位出身寒门的世界冠军,来自中国山东。他的父母,都在千里之外的江苏苏州打工。

  为了能亲眼看到儿子的比赛,他的母亲昨夜乘坐火车,从苏州赶到北京。因为车票紧张,这位老人没能买到坐票,只好站了一路。她最终在儿子比赛的当日凌晨,到达了京城。跟她同日进京的,还有从山东青岛赶来的刘磊的姐姐。

  母女俩虽已人到北京,但她们手头上却没有观看刘磊比赛的门票。在找好住处之后,今早她们又急急忙忙地赶往比赛场馆购买门票。幸亏是下午的赛事,还算幸运的母女两个,在费了好多周折后,总算买到了门票。

  对于母亲和姐姐的到来,刘磊一直不知情。直到比赛结束,在成为世界冠军后,他才在观众席上看到了朝自己挥手的亲人。

  “不告诉儿子,自己来北京看比赛,是不想打扰他。为了北京残奥会,儿子已经一年多没有回家。赛前,儿子每天都会跟家人通电话。以前倔强的儿子,如今懂事多了,变得更容易理解父母了。”说起儿子,这位母亲甚感欣慰。

  因为小儿麻痹后遗症,这位世界冠军的两条腿没发育好,从小就用双手撑着地走路。他的双臂肌肉也因此受到了锻炼。三年前才开始举重训练的他,今天拿到了那块梦寐以求的金牌。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北京的夜晚,天气已有些凉。记者离开的时候,衣着单薄的母女两个,还站在那里等待着去检测兴奋剂的刘磊。

  一天下来,她们母女两个只是喝了一瓶水、吃了一包方便面。如今,她们非常希望,加上刘磊,三个人能在一起过个中秋节。

  在刘磊的家中,父亲和祖母,也在等待着他。两年前,摘取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银牌后,刘磊曾给把自己带大的祖母邮寄过一盒月饼。提起这件事来,他的祖母至今仍然很高兴。

  中秋佳节,这位世界冠军,想把刚刚得到的那枚金牌送给自己七十岁的祖母。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