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举重第五日:中华台北夺首金 中国收获10枚奖牌

  华奥星空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杨莉)北京残奥会举重项目结束了第五日的角逐,东道主中国队和埃及在奖牌总数上均达到了10枚,中华台北队凭借林资惠在女子75公斤级上的惊人一举,夺得本届残奥会首枚金牌。

  女子75公斤级

  女子75公斤级赛场,尽管来自中华台北的林资惠最后两把连续冲击142.5公斤均以失败告终,但她凭借第一把137.5公斤的优异成绩最终将该枚金牌稳收囊中,为中华台北代表团赢得开门红。

  该级别银牌和铜牌分别被来自埃及的兰达-塔杰-穆罕默德和东道主中国的张丽萍夺得,前者三把试举全部成功,成绩分别是125、130和135公斤,后者举起开把重量130公斤后,第二把试举132.5公斤失利,第三把冲击该重量获得成功。

  女子82.5公斤

  埃及选手赫巴-赛义德-艾哈迈德成功登顶,并以155公斤创造了新的世界和残奥会记录,此前该级别世界记录(143.5公斤)是由中国的张丽萍在2007年创下的,本届奥运会她参加的是75公斤级的比赛。

  中国选手左珏继在2000年悉尼残奥会夺得60公斤级银牌后,今天凭借第三把试举成绩137.5公斤再次登上了82.5公斤级银牌的领奖台。

  该级别铜牌则被来自墨西哥的佩拉-帕特丽夏-巴尔塞尼亚斯以130公斤摘得,这也是墨西哥队在本届奥运会收获的第三枚举重项目的奖牌。

  女子82.5公斤以上级

  该级别金牌争夺战在中国选手李瑞芳和尼日利亚的格雷丝-埃贝雷-阿诺齐之间展开,二人第一把的成绩同为160公斤,第二把试举阿诺齐率先上场成功举起了165公斤,打破了李瑞芳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创下的160公斤的记录,随后李瑞芳也顺利举起了该重量。

  比赛进入关键性第三次试举,二人挑战167.5公斤均为获得成功,最终李瑞芳凭借体重优势有惊无险夺得金牌,阿诺齐屈居亚军,该级别铜牌被来自埃及的纳迪娅-穆罕默德-阿里收入囊中,这也是埃及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举重项目获得的第五枚奖牌。

  男子75公斤级

  该级别赛场竞争非常激励,东道主选手刘磊发挥出色,三把试举全部成功,成绩分别是222、222.5和225公斤,此时伊朗的马吉德-法尔律将最后一次试举重量加至227.5公斤,向刘磊发起挑战,但他并未如愿,最终以212.5公斤名列第二。

  刘磊凭借225公斤如愿登顶,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获得的第58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夏季残奥会历史上获得的第200枚金牌。

  该级别铜牌被约旦选手穆塔兹-朱奈迪以210公斤夺得。

  明天即残奥会举重比赛第六日,将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体育馆进行男子82.5、90公斤级的角逐。(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