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村雨中闹中秋 升旗广场中秋晚会因雨终断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四日电 题:残奥村雨中闹中秋

  中新社记者 沈嘉

  十四日晚,一轮圆月在残奥村匆促露了一面,就被一场急雨打断。同时终断的,还有正在残奥村升旗广场为各国选手举行的中秋晚会。

  不过这没有影响大家的兴致。

克罗地亚的运动员们躲进休息室里打起了台球,俄罗斯姑娘跑进美发厅去做指甲。另一些运动员进了餐厅——那里准备了热茶和月饼。

  月饼是这一天残奥村餐桌上的主打品。除了口味细腻的广式月饼,还有北方特色的北京老字号月饼。这些只有半个巴掌大的精致月饼就放在餐厅的入口处,一位古代宫装女子坐在旁边弹着悠扬的古筝曲。

  据残奥村餐饮副经理徐玉伟介绍,这些月饼注重低糖配料,满足运动员们对美食和健康的双重需求。

  运动员餐厅有两个足球场大,里面的桌椅摆设也非常宽松。徐玉伟说,残奥村里有一千七百多把轮椅,这是方便运动员们进出设计的。

  每张餐桌上都摆有一张介绍中秋节和月饼来历的纸单,上面用中、英、法三国语言讲述了后羿和嫦娥的故事。

  美国运动员罗宾被这个传说打动了:“我喜欢这个故事。”她说,“来北京以后我爱上了这里的文化。这里中秋节的气氛真热闹,就像我们国家的感恩节。我想念家人,想和他们一起为生活祝福。”

  来自加拿大的选手本那瑞品尝了一块月饼,“嗯,好吃,我是说,我吃过的中国饭菜都很好吃。”“还有,你们的年轻志愿者们服务太好了,我不知道有谁可以超过他们。他们让这个节日更加快乐。”本那瑞补充道。

  在中秋之夜,残奥村为运动员准备了许多美食。除了北京烤鸭,最受欢迎的中国菜是虾饺和烧卖。而西餐里,烤罗非鱼和烧土豆泥是首选。身量娇小的月饼和那些份量充足的饭菜比起来只是一道诱人的甜点。

  “吃月饼只是一种形式,我们是希望藉此介绍中国的文化。”奥运村副村长邓亚萍说,“中秋节对中国人来说是非常特殊的节日,我们也希望能让外国选手们体会到回到家庭的感觉。”

  十四日晚八时,残奥村为各国选手安排了一场名为“花好月圆”的文艺表演,有美女鼓手和萨克斯风。但演出进行到一半,大风倏起,豪雨接踵而至,中断了人们的欣赏。

  据了解,当晚十时许,中国代表队还将再举行一个大派对。

  截至晚上九时半时,雨已经渐小。徐玉伟说,茶室里的红茶、毛尖、铁观音都已经准备好了,是听音乐和吃月饼的时间了。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