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固定轮椅击剑仍惊心动魄 江苏叶如意15-12夺金

  男子花剑A级决赛是轮椅击剑赛场决出的第一枚金牌。出现在决赛场上的是两名中国选手,来自江苏的叶如意和来自上海的张蕾。最终,来自江苏的叶如意,以15:12击败对手获得了金牌。

  “我知道他赛前有点发烧,但这毕竟是比赛。

”叶如意说,“他确实有些不在状态,但我们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兄弟,过一会儿我会去安慰他。”

  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比赛前,两位选手的轮椅,被固定在场地上,“根据花剑规定,我伸直手臂后,剑尖要达到他抬起手臂后的肘部内侧,他也同样。”叶如意讲解了一下A级花剑比赛的规定。所以,观众在比赛前看到的,是为两位选手测量距离。

  “A级比赛,我们的腰腹是可以动的。”所以,在比赛中,叶如意和张蕾的身体都尽量向后靠,以躲避对手的进攻,其精彩程度、对抗性和观赏性都很强。“我更喜欢进攻,所以在比赛中,你们会觉得我比较主动。”叶如意说,“他可能出于战术和身体状况的考虑,以防守反击为主。”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