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男子轮椅篮球赛 加拿大携手澳大利亚队晋级决赛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李江涛)北京残奥会男子轮椅篮球赛14日进行了两场半决赛,卫冕冠军加舀大队依靠两个加时,69:62战胜美国队;澳大利亚队67:54轻松淘汰英国队,胜者进入决赛,负者争夺铜牌。

    作为悉尼和雅典残奥会冠军,加舀大队实力强大,此前加舀大队已经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六连胜,是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但在最近同美国队的三次较量中,加舀大队无胜绩,所以美国队无论在心理还是能力上,并不逊色于加舀大队。

    比赛的节奏也一直是按照美国队预期的方向走,直到最后一刻,加舀大队超级中锋安德森一记扳平比分的三分球,将美国队的计划打乱。两队不得不通过加时赛来分出胜负。

    第一个加时赛,加舀大队依然很吃力;最后依靠对手两罚不中,然后由本队中锋约翰逊两罚一中才追平比分,进入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成了加舀大队的天下,由于美国队两大主力犯规过多被罚下,美国队的进攻和防守都受到了限制。第二个加时赛美国队只得到5分,而加舀大队轻取12分。

    加舀大队的胜利主要得益于安德森。强烈的求胜欲望让安德森满场奔驰,抢篮板球,带球过人,助攻队友,自己得分,一次次摔倒,又一次次坚强地爬起,最终争取到了难得的胜利。安德森一人就贡献了33分、21个篮板和6次助攻。

    澳大利亚队凭借第一节的得分狂飙,以67:54战胜英国队。这场比赛基本上是一边倒,澳大利亚队赢得很轻松,该队小组赛时就曾击败过英国队。

    第一节一上来英国队后卫波洛克就命中两个三分,开局气势很旺。澳大利亚队前锋埃夫森随即回以两个打板上篮,两队以6:4完成了前两个回合的较量。此后风云突变,澳大利亚队的严密防守、贴身紧逼和快速反击奏效,一举打出一个15:0的小高潮,将比分定格在19:6,澳大利亚队反超13分,埃夫森单节得到10分。

    第二节,英国队的局面依然没有大的改观,打了三分钟,英国队才再次得分,此时的比分是23:8。澳大利亚队继续发挥多点开花的进攻手段,几乎每次都能顺利完成进攻,保持了很高的命中率。英国队在进攻手段上办法不多,防守上也很吃力。第二节结束时,澳大利亚队取得16分的领先优势,以36:20进入下半时。

    第三节,澳大利亚队延续了良好的进攻势头,挡拆、穿插、寻找空当,双方你来我往,英国队一直无法将比分拉近。澳大利亚队的得分点令英国队防不胜防,尤其是埃夫森和诺里斯似乎有如神助,弹不虚发。第三节以54:33收场,澳大利亚队已经领先21分,提前一节锁定了胜局。

    最后一节,澳大利亚队的埃夫森由于累计四次犯规被换下,澳大利亚队的进攻受挫,半节只投中一球,英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到9分。待埃夫森重新上场后,澳大利亚队又恢复了强势,最后胜出13分,挺进决赛。澳大利亚队的埃夫森和诺里斯分别得到22分和19分,另外还有两人得分上双。英国队只有波洛克得分上双,这位全能后卫得到18分。

    金牌战和铜牌战将于16日晚在此间国家体育馆进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