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村动态

残奥村中秋气氛浓 副村长邓亚萍请记者进村过节

    作为残奥会的副村长,邓亚萍可是个大忙人。这几天为了让各国运动员感受到中秋节,邓亚萍一直在忙碌着。“非常巧合,在残奥会期间,正好遇到中国传统的中秋节,各国运动员不远千里来到北京,我们希望通过节日来让大家了解这个象征美好团圆的节日。

大家在村里就像一家人一样,在这里也是一种团聚、团圆。”

  中秋节, 平时对于记者来说是绝对禁区的运动员生活区也向记者们开放,副村长邓亚萍还热情地请大家进村过节:“平时记者朋友也难得休息,今天就在这里吃饭,都准备好了,到这里不要客气。”

  邓亚萍出现在运动员餐厅,引来不少运动员上来合影,而心情不错的邓亚萍一边合影一边向记者询问:“吃月饼了吗?想家了吗?”

  除了月饼和丰盛的晚饭,残奥村内一场名为《花好月圆》的中秋特别节目也在中秋的月光下进行,开场的欢庆锣鼓《圣火中国》一下就把现场气氛调动了起来,而《月亮代表我的心》和《月亮之上》等中国歌曲让外国观众陶醉……

  来自智利的残奥官员马里奥告诉记者:“中秋节真是一个甜蜜的节日,大家相聚、赏月、吃甜甜的月饼,一切都如此甜蜜。”

  记者 彭磊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