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肢残神箭手身怀绝技 法布里用独臂也能射落奖牌

  “一只手也能张弓射箭?”有人听说残奥会射箭场一位选手一只手拿下了铜牌并创造了残奥会纪录,不禁满腹疑问。答案是“是的”。美国选手法布里真的用自己的一只手,创造了人类的奇迹。

  美国选手杰夫·法布里是个射箭好手,可惜他却不能用自己的两只手来射箭。

在他15岁的时候,一次摩托车事故使得他失去了右手和右腿。后来,他开始练习射箭。他装了一只铁臂,钩子手发出幽幽的金属光泽,充满杀气。在受伤20年之后,他出现在了北京残奥会上。

  当人们都在好奇他该如何用钩子手拉弓弦的时候,法布里却用牙齿咬住弓弦,这可谓是“叼翎箭”。弓如中秋之满月,瞄准后他铜牙一松,箭以250多公里的时速直奔靶心而去,10环!

  法布里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他72箭672环的男子个人复合弓坐姿一级的世界纪录仍无人能破。在前面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他还曾以113环的成绩创造了残奥会的纪录。在本届残奥会的男子个人复合弓坐姿一级的比赛中,法布里杀入了半决赛,虽然输给了英国对手,但是他在铜牌争夺战中却表现神勇,最终以111环的出色成绩获得铜牌。 宋方灿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