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宝岛台湾志愿者付出汗水和努力 为残奥会"加油"

  就读于北大心理学专业的张祖贤来自台湾,作为北京2008年残奥会志愿者,她在“鸟巢”负责四层包厢电梯口处的验票工作,“除了验票我们还要为观众指路。”

  在服务北京残奥会的志愿者大军中,有一批与张祖贤一样来自台湾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为北京残奥会加油。

  家在桃园的志愿者沈柏安,就读于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此次也在“鸟巢”为观众服务。“我曾遇到一位来自意大利的残疾人观众,他持有一层看台的票,但觉得那里视野不好,便坐到四层包厢里来了。碰到这种情况我只能微笑,并耐心地向他解释。我觉得换位思考最重要,关键是双方要平等地交流。”经过一番并不轻松的劝说,那位观众终于回到了看台席。

  来自台北的陈民祥是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专业大四学生,他负责公路自行车场馆赛时和颁奖时的音响。在残奥会筹备前期,陈民祥已经听了2000多首各类歌曲,“不但听曲调是否适合本场馆的项目,还要对照歌词。我选的都是积极向上、符合体育精神的歌曲”。奥组委挑选并确定曲目后,陈民祥需要把它们录到音响设备中。设备很低,他每次只能趴在地上操作。有一次录了几个小时,他不断地趴下、站起,最后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北京残奥会上,公路自行车场馆举行了多次颁奖。虽然工作量很大,但细心的陈民祥还是不忘动脑筋把工作做到最好:“除了奥组委要求把音量尽量放小外,我会少播一些带歌词的音乐,因为我觉得歌词会给运动员的交流和比赛带来困扰。感同身受地理解残疾人的需求是我现在最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