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月饼香红灯笼挂兔爷儿跑 残奥村运动员欢度中秋

  9月14日,北京残奥会迎来中国的中秋佳节。在举国欢庆这一传统节日时,国际化色彩浓重的残奥村中,各国运动员们和他们的亲属都感受到了中国节日的欢乐。

  联想残奥村网吧充满浓重的中国节日味道:一盏盏小巧的红色宫灯、所有显示屏上中秋为主题的桌面,还有北京传统手工艺兔爷。

许多运动员、教练员和他们的家属簇拥在一个小桌子前,开心地等待着。原来,这是联想在中秋节举办的活动之一——赠送中国红灯笼。

  一名名外国友人认真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再由工作人员把他们的原名,音译过来的中国名字以及“北京2008”字样用毛笔写在红灯笼上。

  “看我的灯笼!”纳乌阿罗兴奋地向记者展示写着他名字的灯笼。他是西班牙S9级男子400米自由泳残奥会冠军科利亚的亲戚,今天进村来参观。

  “原来今天是中国的中秋节,所以他们送灯笼啊。灯笼真的非常漂亮。不过看来不能折叠,那我就一路举着回西班牙,”他说。当得知灯笼上中文名字的发音后,他立刻拿出照相机,打开录音功能,让记者给他念一遍。“以免我回去以后忘了怎么念”。

  网吧的工作人员张文涛说,为了让各国运动员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特殊魅力,他们特意在中秋节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比如请大家品尝月饼。这个活动特别受欢迎,很快100块月饼就派发完了。“我们仔细了解了原料,免得运动员吃了出兴奋剂问题,”他说。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与武汉女孩共尝月饼

  晨报讯 昨日,正值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之际,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访问了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的三星奥运宣传馆,与三星残奥会形象大使、武汉女孩董明一起共度中秋佳节,共同品尝月饼。

  克雷文主席在现场用汉语祝在场所有人“中秋快乐”。董明为克雷文送上了带有“中国心”标志的项链。董明告诉克雷文主席,这个项链不仅见证了她作为火炬手传递奥运火炬的过程,还陪伴着她到四川为地震灾区的人们进行心理辅导,具有特别意义。

  据悉,董明6岁开始练习跳水,9岁时在一次比赛中摔成高位截瘫,但她战胜身体的残缺,加入轮椅橄榄球队,重新回到赛场。目前,董明以残奥形象大使的身份,参与残奥会接待工作,并在不久前受到了温家宝总理的鼓励和表扬。

  “你是一个令人奋发向上的人,希望你在自己的世界里继续做一个精神领袖,并用这种精神鼓舞更多人。”克雷文在听取了董明的感人故事后为董明题词,鼓励她以后继续坚强地走下去。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08-09/15/content_416527.htm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