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FIFA病毒制造巴萨35年最差开局 少帅竟寄望运气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无数的射门却难以换来进球,以埃托奥为代表的进攻球员们对此都感到很无奈。

  在过去26年坐镇诺坎普迎战桑坦德的比赛中保持不败,自1995/96赛季起迎战坎塔布连人保持全胜,完美的历史战绩令瓜迪奥拉很放心,巴萨主帅不仅可以不招马克斯和卡塞雷斯进入大名单,更大胆地在比赛开始前将亨利和西尔维尼奥排除。而在对阵桑坦德的首发阵容之中,梅西,伊涅斯塔和博扬均坐上了板凳,小将佩德罗和巴斯克斯以及赫莱布均首次在西甲中首发。
但是,最终的比赛过程和结果却让巴萨在赛后被西班牙媒体冠以“两轮之后仍未启动”的评价,前两轮联赛红蓝军团仅取得1负1平的糟糕战绩,遭遇了自1973/74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瓜迪奥拉在赛后并没有责怪球员,他说:“我没有什么可以责怪球员的,相反,我对球员们的态度非常满意。平局当然不是好滋味,但除了结果之外,我也没有什么可以遗憾的。巴萨绝对应该获得胜利,球队的踢法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对比赛本身满意:“我们要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球队展现了许久未见的强度,而且球队的水准也很高。今天我们未能获得胜利,但胜利很快就会到来,因为能这样高强度地踢下去,进球肯定会来。”这并不是领导们在护短,巴萨本赛季的开局运气的确不太好,他们是受“FIFA病毒”影响最严重的球队:亨利、马克斯、卡塞雷斯未进入名单,梅西、博扬和伊涅斯塔也被放到替补席上,另外,下周二巴萨还要参加冠军联赛的比赛(未来3周要踢7场比赛),这些都让瓜迪奥拉的排兵布阵不得不谨慎。球员疲惫,而且主力阵容的大变样,首发11人中有6人是本赛季的新人,这让球队不得不在比赛中进行磨合,能踢出现在的水准,确实可指责之处也不多。

  也正因为如此,巴萨的球员们也没有因连续不胜而气馁,只是有些遗憾而已。“我们踢得不错,但很遗憾皮球就是不进球门。”小将佩德罗赛后说,“我们必须要继续努力训练,以提高球队的水准。”梅西则说:“今天我们运气不够好,但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这场比赛巴萨踢得不错,节奏很快并且控制了场上的局面,胜利应该完全属于我们的。”巴尔德斯也说:“今天巴萨的运气有些糟糕,这在足球场上是常见的事,但这次我们遇到了。对手的防守很密集,在我们的压迫下只能进行一些反击。没能取得一场期待的胜利还是有些失望,这场比赛应该要拿下3分的,我们这样的表现没能取胜确实很可惜。巴萨今天制造了太多机会,但对方的门将却很神勇。”

  但残酷的数据却让巴萨人很难回避进攻效率低下的问题:巴萨在两场联赛中一共射门52次,射正的次数只有14次,命中率还不足30%,这足以可以体现红蓝军团进攻的低效。本场比赛,巴萨24脚射门只打入了一个点球,而桑坦德全场仅仅3次射门,就抓住了唯一的一次机会扳平了比分。两轮联赛巴萨52次的射门中有3次打中门柱,桑坦德的门将托尼奥又有如神助多次救险,梅西、埃托奥和巴尔德斯赛后都提到了球队运气差的问题。但是,在足球场上运气固然重要,可在夏季引援上花费了近1亿欧元的巴萨还要把取胜的希望寄托在运气上,瓜迪奥拉应该好好反思自己的执教思路了。里瓦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梅西 | 亨利 | 卡塞雷斯 | 马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