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村动态

邓亚萍:服务之外我们收获了感动 人生更加丰富

  昨晚,记者应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邀请,赴残奥村,体验、采访残奥运动员欢度中秋佳节,并在升旗广场观看中秋之夜文艺演出。采访中,记者巧遇残奥村副村长、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作为唯一的安徽媒体,对其进行了专访。

通过亲身体验和对邓村长的采访,记者深切感受到残奥村里的温暖,真正是残奥村里月更明。

  北京奥运会残奥村国际区的村长院设在具有中国特色的龙王庙内,在奥运会、残奥会间专门用于接待国内外贵宾、政要,其前身是建于明朝的龙王庙,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是一座独具中国传统特色的四合院建筑。邓亚萍是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也是这里的副村长。

  昨天晚上,记者应邀采访残奥村。但在进入运动员区的餐厅之前,由于安保严密,记者被挡在了门外。经过主新闻中心工作人员半个多小时的交涉,邓亚萍在闻讯后及时赶来,为记者解围。如此一来,记者得以与邓亚萍面对面,并顺利进行了专访。身材不高的邓亚萍十分随和,显得十分干练。由于昨天是中秋佳节,所以,记者的问题主要围绕在残奥运动员如何过中秋,以及残奥村的运行等情况上。

  “北京残奥会期间,一共有两个重大节日,分别是穆斯林斋月和中秋佳节。进入9月,就是穆斯林的斋月;而今天的中秋佳节更是中国人重要的传统节日。残奥村充分考虑到了这两个节日,不仅根据节日特点调整了食谱,还调整了餐饮的供应时间。而在中秋节,我们不仅为中外运动员增加了多种月饼,还特意在国际区设置了茶楼,供运动员们品茶、赏月,吃月饼。我们要让全世界的运动员都感受到残奥村的温暖,让他们体会到残奥村里月更明。 ”邓亚萍告诉记者,“奥运会期间,这里有204个国家的运动员、官员,残奥会期间也有146个国家。人们来自不同国家,彼此间有着不同的文化、宗教、信仰以及生活习惯。但是一同生活在这个村落里,这就需要一种彼此的尊重。 ”

  “残奥村的餐厅里精心准备了460道菜肴,每8天一个循环。奥运会期间,最高峰时,有3.2万人次的运动员就餐,加上2万多人次的工作人员,达到5万多人。而在残奥会期间,每天也有2.1万人次就餐。这里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上最大的餐厅’。 ”邓亚萍介绍说。

  这位大名鼎鼎的“副村长”在谈到残奥村的服务时说,残奥村是大后方,她们的工作就是做好服务,不能有一丝疏忽。在为残疾人运动员服务的同时,他们也收获了很多。“这是难得的机会,我们在努力让各国运动员感受到中国人热情的同时,自身也在运动员身上看到了很多人性的亮点,学到了很多自强的精神。我们收获了感动,在心灵上、精神上得到了升华,激发了人性的爱。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更加丰富。 ”邓亚萍感慨地说。

  (特派记者武鹏)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