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坐式排球

残奥会女子坐式排球领奖台 云南姑娘分挂金银牌

  昨天,在本届残奥会女子坐式排球的比赛中,之前4战全胜,而且未失1局的中国队来到了决赛的赛场,她们的对手是在预赛阶段曾经战胜过的美国队。

  女子坐式排球决赛结束后,领奖台上中国队选手们胸前的金牌闪闪发光,而亚军美国队用她们顽强的拼搏精神让自己获得的银牌同样闪亮。

在冠亚军队伍中,都有一位来自云南的姑娘,她们是中国队中的4号梁芬和美国队中的7号苏姬·克里斯。

  在官方的运动员资料上,苏姬·克里斯的出生地一栏显示:云南昆明。苏姬曾经是一名弃婴,身患一种发育不全的疾病,在昆明儿童福利院度过了童年,8岁时被一对美国夫妇领养。21岁,在北京的残奥赛场,苏姬得到了一枚对她来说意义非凡的银牌,而这一切,在现场的苏姬的养父母克里斯夫妇看在眼里,为她感到无比自豪。苏姬的养父查尔斯·克里斯说:“苏姬从一名弃婴到残奥会参赛选手,非常了不起。”

  苏姬1987年出生时患有羊膜带综合征,两手手指和右脚发育不全。她出生后被父母遗弃,后被送到昆明儿童福利院抚养。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政府允许外国家庭领养中国孤儿。1994年,克里斯夫妇的几位朋友来到昆明孤儿院,办妥了领养苏姬的手续。他们带着苏姬的照片返回美国,并将照片交给克里斯夫妇。苏姬来到美国上学和生活后,依然惦记着幼年时度过的昆明儿童福利院,希望有朝一日能帮助那些有着与自己同样遭遇的孩子。2006年,得到养父母的同意后,苏姬独自一人返回昆明,并在当年养育她的儿童福利院做了7周的义工。“来北京首次参加残奥会坐式排球比赛,这已经让我兴奋不已,还能得到银牌,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赛后苏姬的笑全是幸福。

  来自楚雄的梁芬虽然不是中国坐式女排的绝对主力,但球队一步一步走到冠军领奖台有她的一份功劳。之前最好成绩为世锦赛亚军的她,这次终于站到了世界大赛的最高领奖台上。“太高兴了,这是我度过的最美妙的时刻。”梁芬喜形于色。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