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北京残奥会轮椅击剑昨日开赛 中国队成最大赢家

  本报北京电 北京残奥会轮椅击剑昨天开始了首个比赛日的角逐,全部三个小项的比赛成了中国人表演的舞台,中国队勇夺2金2银1铜,成为当日最大的胜利者。中国香港队拿下另外一金。

  在首先进行的男子个人花剑A级决赛中上演了一场中国队的“内战”,最终叶如意以15∶12击败张蕾夺得金牌。

随后进行的男子个人花剑B级决赛中,胡道亮以15∶8击败法国选手弗朗索瓦获得金牌。女子个人花剑B级比赛则是卫冕冠军、中国香港选手陈蕊庄的天下。

  帅小伙儿叶如意的父母给他起了个好名字,如今的叶如意在轮椅击剑场上可谓春风得意。叶如意天生就是搞体育的,不过,途中却绕了个弯。一开始,天性好动的叶如意选择了跳远。也就是半年,叶如意就在当年举行的江苏省残运会上拿到了一枚跳远银牌。叶如意在田径场上活跃的身影,给江苏省轮椅击剑队的几位教练留下了深刻印象。叶如意的人生从此与击剑挂钩。

  跟叶如意一样,胡道亮也把练习击剑看成是人生的转折点,“击剑,是上天送给我的礼物。”在学习击剑之前,胡道亮在家养鸽子打发寂寞,一度觉得人生灰暗,击剑让他找到了人生的新方向,刻苦的训练终于换来国歌在昨天的北京上空奏响。

  (特派记者徐海燕 安雨)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