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幕后也有最耀眼的明星 记为志愿者服务的志愿者

  ——记为志愿者服务的志愿者

  新华社记者朱峰 王集旻

  他们是志愿者,却并不直接与参赛选手、观众发生接触。绝大多数时候,他们站在场馆外,没有出镜机会,默默为其他志愿者、工作人员们提供后勤服务。

与台前忙碌的志愿者相比,他们同样是最耀眼的明星。

  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志愿者纪烨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北场馆群的人事助理。距每天比赛正式开始还有三小时的时候,她就要第一个赶到比赛场馆,因为所有场馆志愿者、工作人员的进场签到都由她负责。“我的工作一点也不惊天动地,就是很琐碎,我要给其他志愿者验证、刷卡、排班……”纪烨说。

  大一刚入学时,纪烨就下定决心要做一名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志愿者。过了今年夏天,她就要上大四了,三年前的心愿终于完成,但一切却都跟以前想像的不一样。纪烨回忆说,当初以为志愿者工作很轻松,而且还能有机会现场看奥运会比赛、见大牌明星。实际分配给自己的工作却是给其他志愿者服务,上不了最前线,甚至连一场奥运会比赛都从没亲眼看过,虽然场地离她只有几米远。

  北场馆群有4000多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他们每个人的服装、餐劵等全都是由纪烨和她的同伴分发的。她告诉记者。“最麻烦的是发服装,因为每个人有好几套,样式不同,尺寸也因人而异。放服装的仓库是个临时板房,全封闭的,室内温度通常都是40多摄氏度。有一次,我从上午10点一直站到下午5点,晚上回到家,发现两腿都肿了。”

  “最早的一次是凌晨4点半来上班,最晚的时候是夜里12点离开。最遗憾的是我很渴望看一场奥运会乒乓球或跳水比赛,却没有实现。最痛苦的是有一次连续几天闷在小屋里给志愿者发衣服,心情无比烦躁,自己大哭一场。”纪烨在总结自己的志愿者工作时说。

  不过,纪烨开心的时候更多,“看到别的志愿者精神焕发、态度优良,为选手、观众、记者等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得到赞扬。我心里也暗自高兴,因为其中有自己的一份贡献。”

  “每一个人,一样有用。忘了自己,宽了心胸。我是明星,点缀天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歌曲《我是明星》这样唱道。每天伴着这样的歌声,纪烨和同伴们从北京奥运会忙碌到北京残奥会。很少有人注意他们,但他们却无愧于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