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陕西中新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最强中场助鲁能首登顶 土洋PK成耀东究竟差在哪

视频:疯狂周海滨助山东登顶 陕西主场两球落败

    搜狐体育讯 主场0比2负于山东,陕西队在夺冠的天王山战役中失利,除了为己队冲冠增添了一些阴影之外,还让本赛季中超冠军争夺更加白热化。这场比赛陕西队暴露了相当多的问题,包括进攻单调、防守中的盯人不紧和不注重层次。要知道,山东队此役韩鹏李金羽均未首发,完全是依靠中场的力量战胜陕西。

  山东队此役完全是凭借着战术赢球,如果说周海滨在第2分钟门前捡漏成功是因为陕西队的后卫出现盯人不紧、门将未出击外。那么山东队在1比0领先后的战术非常值得其他球队学习,他们投入在量兵力在中圈弧一度举成防守圈,这种战术让陕西队失去了边路打快的能力;这种战术完全扼制了陕西队的进攻特点,陕西队非常善于在边路用二三人的撞墙配合直接撕开对手防线并获得进球。这种打法在陕西队第一、二阶段的比赛中非常奏效,但是联赛在奥运会后重新展开后,这种战术已经开始被扼制。

  而山东队又是扼制最成功的一支球队,面对陕西队的速度,山东队两名中后卫相当保守,很少向前助攻,这种下意识的回缩阵型让陕西队根本找不到太多的进攻机会。同时,面对陕西的身后球,山东队还果断的采取了造越位战术。因为图拨很清晰的看到,陕西的身后球是从左右两侧发起的,舒畅和西切罗非常重意己队边后卫矫哲和苑维伟的位置,他们在造越位时的插上时机十分默契。

  山东队的战术如此具有针对性,显然是图拨已经对陕西队的进攻研究透彻。陕西队此役问题集中大暴发--如果说上轮与浙江队的比赛中是依靠维森特挽回了失败命运,那么此役山东队完全盯死了维森特,维森特的最大特点是一对一是利用动作频率和速度突然摆脱,但如果陷入包夹他的作用就减少了很多;同样,失去了速度、战术被扼制、前锋被盯死。陕西队无法展现进攻力是可以理解。

  防守中出现的问题比进攻更重要,山东队的在反击中多次利用球场的宽度进行长传或者横传,这种战术竟然不断把陕西队的防守撕开,不仅仅是一对一不占优势,陕西队往往三四名防守球员被对方两三名球员撕开,因为在防守中陕西队过于注重位置,防守球员与防守球员间的空隙太大。可以说,图拨也清晰的看出了陕西队的防守问题,并且在比赛中利用陕西防守问题将其击败。如果说陕西队有遗憾,那就是上半场李彦有一脚与周海滨同样位置的远射偏出,下半场王云的任意球击中横梁,而周海滨的远射却进了。

  其实陕西队的相关问题在与浙江队的比赛中已经暴露了,但是成耀东多少没有重视这个问题,球队在比赛时反而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可以说,这是一支球队不成熟的表现。在联赛前半程表现生猛的陕西队已经成为所有人研究的对象,这已经是目前联赛的大势。陕西队要想夺冠,首先必须改变一些问题,战术、防守,还有很多很多。(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维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