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灾区新生别样过中秋 农大体育馆分享残奥会精彩

  本报讯(记者刘昊)香甜的月饼,亲切的慰问。在这个团圆的日子,清华、北大、农大、北理工等首都高校的校园中,来自灾区的新生,虽然远离家乡,却被关爱环绕,老师、学长和同学们浓浓的情谊,让他们度过了一个难以忘怀的中秋佳节。

今天,灾区新生将收获另一份特别的礼物:到农大体育馆观看残奥会坐式排球比赛,为残疾运动员助威,一起分享北京残奥会的精彩。

  昨日下午3时许,今年考入中国农业大学的40多名来自四川、甘肃灾区的新生在该校教师的陪伴下,集体抵达北京。从离开老家的那一刻起,农大的老师就成了这些孩子的亲人,老师们关切地询问着他们家里的情况,孩子们好奇地向老师们讨教着大学的生活。

  晚上,农大校园里欢歌笑语,来自灾区的新生在专门为他们举行的中秋联欢会上笑容灿烂。他们每个人都收到了学校赠送的月饼和数百元的生活补助。此外,学校还为每人准备了50元的电话卡,让这些大多数第一次离家远行的孩子们,给父母报个平安,送去祝福。

  北京大学的灾区新生上周末一入学,就收到了学校为他们送上的月饼,在北大为灾区新生准备的中秋联欢会上,奥运期间在“鸟巢”、北大体育馆服务的志愿者也登台献艺,与学弟学妹一起分享奥运志愿服务的快乐。

  虽然今年中秋节首次成为法定假日,但在残奥会的比赛场馆中,志愿者依然坚守岗位。北大的数名灾区新生一入学,就到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祥云小屋进行志愿服务,为各国客人介绍他们美丽的家乡和善良坚强的父老乡亲。

  在北京理工大学盲人门球馆,来自四川、青海的40多名京外志愿者,昨天在工作岗位上品尝到香甜的月饼。北理工为他们准备了丰富的中秋礼物,其中一款印有志愿者标志的特制月饼,让这些离家在外的志愿者们爱不释手。“真舍不得吃,要好好珍藏。”“中秋节我们并肩服务奥运,分享激情,这月饼就是见证。”来自四川灾区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