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欢乐颂》歌颂欢乐奥运 奥运重大文化活动收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井晓慧)9月15日晚,伴随着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的贝多芬第九交响乐《欢乐颂》在北京音乐厅的终结,从三月到九月在北京举行的“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也逐渐步入了尾声。《欢乐颂》将奥运重大文化活动带向了一个高潮,《欢乐颂》也正是奥运重大文化活动的一个写照。

歌颂奥运、歌颂北京,让中华民族优秀的舞台艺术在北京奥运期间绽放,是奥运重大文化活动的初衷,也是奥运重大文化活动的成果。

  文化部主办的“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从2008年3月20日拉开序幕,到9月下旬,历时6个月,是自建国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水平最高的一次文艺演出活动,为展示近年来全国舞台艺术成果、增进世界对中国舞台艺术的了解搭建了一个平台,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勃勃生机与独特魅力。

  这次展演活动涉及的演出团体共有100余个,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演职人员上万人,在长达半年的演出期,总共演出优秀舞台艺术剧(节)目170多台,650多场,观众超过40万人次。展演活动向全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文化,宣传了中国形象,丰富了奥运期间的文化活动。

  此次活动的参演剧目多数都是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或提名剧目,或是获得文华奖等国家重要舞台艺术奖项的剧目。每台参演剧目都具有各自鲜明的艺术特色,代表着我国当代舞台艺术发展的新面貌。许多国内著名的舞台表演艺术家和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都登台亮相,他们以高超的表演艺术为奥运文化增光添彩,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

  奥运会不仅是竞技体育的盛会,也是反映主办国文化特色和国家风采的难得机遇。“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全国优秀舞台剧(节)目展演,为国内外广大观众提供了众多丰富多彩、水准高超的演出,实践了我国对国际社会“人文奥运”的庄严承诺,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文明开放、丰富多元的现代文化,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当代中国的真实面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