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乔丹与恩师讨论科比 专家怀疑飞人难与鲨鱼共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 乔丹与科比之间的比较从来没有停止过,福克斯体育网专栏作家罗伦-拉森比再次写了一篇文章,再 次引发了科比与乔丹之间的对比。

罗伦-拉森比与三角进攻的发明者特克斯-温特曾经有着良好的工作关系,后者曾经是 公牛队的顾问,现在也是湖人队的顾问。而罗伦-拉森比的这篇文章,主要是乔丹本人和特克斯-温特关于“乔丹与 科比之间比较”的一次讨论。让我们来看看其中主要的几点。

  第一、当年在选秀大会上挑选了科比的杰里-韦斯特,他一直相信科比的伟大一直没有被公众欣赏和理解。杰里-韦斯特 在2008西部决赛期间曾经对罗伦-拉森比说过:“写这些和说这些的人,他们根本不了解科比。”

  第二、罗伦-拉森比表示,乔丹-科比之间的比较并不会困扰乔丹,一样也不会困扰其他人:“坦率地说,乔丹不明白为 什么有那么多大惊小怪,小题大做的人和事。毕竟,人类的行为都是在模仿,那就是人做的,模仿和复制别人。”乔丹 承认,科比模仿了他的比赛,但是他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坏事:“但是,有多少人传播了我的比赛?那是篮球的演化之路 。如果我没有观看过大卫-汤普森以及在之前的人的比赛,我没有办法打出属于我的比赛,如果科比没有观看我的比赛 ,也就没有科比的比赛方式。所以,你知道,那是篮球的演变之路,这是无法改变的。”

  第三、罗伦-拉森比补充道:“乔丹和特克斯-温特的讨论交谈中,乔丹明显地尊敬科比,甚至没有任何一点高人一等的意思。乔丹尊敬像他这样做的人,坚韧的精神意志,努力做到最好。乔丹说,科比做的事情显示出了他最坚韧的精神意志。”

  第四、特克斯-温特反复强调,斯科蒂-皮蓬在公牛成功扮演的角色,绝没有被高估。另一方面,特克斯-温特和杰里-韦 斯特都批评,科比身边的队友缺少顽强意志,这在2008年总决赛期间完全暴露了出来。“湖人缺少精神意志上的坚韧劲 。”杰里-韦斯特如此说道,特克斯-温特也同意这一点:“在公牛队的时候,我们拥有这样的队员,像约翰-帕克森和 斯蒂夫-科尔这样的队员都能把那些球投进去。”

  罗伦-拉森比指出,湖人前几年的教练团队,一些人当年在公牛队执教过乔丹,他们得出的结论是科比与乔丹太像了, 甚至是有些诡异。事实上,所有的人都认为,乔丹和科比在胜利需要的时候都会变得冷酷无情。他们两人的技术相似, 唯一的差别是乔丹的手比科比的大。两人最大的区别在于大学联赛经验方面,乔丹在北卡的时候受教于迪恩-密斯,这 让他能更好的打出团队比赛。

  特克斯-温特对罗伦-拉森比说过,他甚至怀疑过乔丹在奥尼尔身边是否能打好比赛,这一评价让大多数的人吃惊。对此 ,一些评论家找出科比的比赛录象,指出科比的一些投篮选择并不理想。实际上,科比的大部分不合理的投篮都是被迫 的,大多是在进攻时间快结束的时候,或者每节比赛末期。

  特克斯-温特的结论是:“我的观点倾向于,科比和乔丹几乎一模一样。他们两个人都显示出惊人的反应能力、速度和 跳投能力,有着很棒的投篮。有人说科比的投篮比乔丹好,但是乔丹是一名真正成熟的射手。我不知道,在乔丹投篮最 好的时期,科比的投篮是不是比他更好。”(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科比 | 拉森 | 杰里 | 韦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