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全盲冠军张振把金牌献给引导员 感言其付出太多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据新华社电在15日晚北京残奥会男子1500米T11级决赛的新闻发布会上,为视力障碍运动员“导航”的引导员再次成为焦点人物。全盲冠军张振把自己的金牌挂到引导员宋金宝脖子上,说:“他的付出比我还多。



  在盲人径赛中,起到“眼睛”作用的引导员非常重要。比赛中,两人的手用绳子牵在一起,并肩向前跑,期间引导员要不断提醒运动员,诸如不要跑到别人跑道上去,中长跑项目何时可以并线,弯道时往里切,以及跑了多少、还剩多少米等。冲刺时,引导员会把手上的绳子解开,让运动员有空间发挥最好的水平。而在残奥会田径项目颁奖仪式上,和运动员一起登上领奖台的引导员却不会得到奖牌。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