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残奥运动员精神令人感动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虽然只有一个人,但在北京2008年的残奥会上,他们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在鸟巢,跑在最后的金瓦纳,用他那永不放弃的姿态,赢得了现场9万观众的掌声;在残奥村,一个人的杜尚,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让他终身难忘的中秋节——

  在赛场上,他们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杜尚的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在支撑着他:为了祖国,我一定要来!阿蒂米萨的背后,有一份情感在支撑他:为了女儿,我要向前冲!

  论成绩,他们都差强人意,甚至有的还像倒霉的阿富汗选手穆罕默德·法西姆·艾哈迈迪一样,因为失误,没有留下任何成绩。在残奥会上摘金夺银,对他们来说,还有很远很远的路要走。

  但你不得不承认,其实他们也是胜利者。作为一名残疾运动员,能够站在残奥会的赛场上,他们已经付出了比健全人更多的艰辛,当他们的肩头再承载起一个国家的光荣和梦想时,他们的那份勇气和决心,更令人肃然起敬!(记者徐平)

  链接

  之一:20岁的阿卜杜勒·苏曼,是北京残奥会孟加拉国代表团唯一的一名运动员。先天性视力残疾的他参加了男子田径100米T12组的比赛,位列小组第4,没能进入决赛。

  之二:26岁的穆罕默德·法西姆·艾哈迈迪因触雷而失去右腿,作为阿富汗残奥代表团中唯一的运动员,他参加男子举重67.5公斤级的比赛,因三次试举都没获成功,没有成绩。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