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轮椅网球单打摘银双打夺金 生物医学家副业精

  在本届残奥会轮椅网球女双总决赛中,荷兰名将科丽·霍曼和莎伦·瓦尔拉芬2比1战胜同胞埃丝特·费海尔和伊斯克·格里菲翁,取得本届残奥会轮椅网球女双金牌,打破了费海尔从2003年至今352场比赛不败的神话。

这位前天取得单打银牌昨天摘得双打金牌的22岁的霍曼,竟然是一位业余轮椅网球运动员,她的职业是生物医学专家,是专门请假才得以参加本届残奥会的。

  在本届残奥会的女子单打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荷兰选手科丽·霍曼年仅22岁。在总决赛对阵世界NO.1埃丝特·费海尔前,霍曼的其余比赛均以2比0拿下对手。

  在昨天下午的女双金牌战中,霍曼和费海尔这对“冤家”再次相遇。这场金牌争夺战既是一场“荷兰德比战”,也是一场“80”后大战,四名荷兰运动员中,有三名“80”后,其中,科丽·霍曼22岁,伊斯克·格里菲翁23岁,埃丝特·费海尔27岁。年龄最大的莎伦·瓦尔拉芬38岁。

  这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打满了三局,双方在“抢七”中,相互牵制,曾一度出现5个40比40的平分,在错失了第9局的两个赛点后,霍曼和瓦尔拉芬在第10局利用对手的失误,终于摘得女双金牌,并打破费海尔352场比赛不败的神话。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22岁的姑娘却道出了一个惊人消息:身份为生物医学专家的她是请假才得以来参加本届残奥会的,轮椅网球并非她的“专项”,只是她的副业。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