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复制”首日三奏国歌 中国轮椅击剑队包揽三金

  轮椅击剑是一项适合于脊髓损伤(四肢瘫痪或截瘫)、下肢截肢、脑瘫或其他肢体残疾运动员参加的运动项目。运动员坐在固定的有着合适距离的轮椅上比赛,和健全人击剑相比,轮椅击剑的对抗更直接。

  据新华社电 北京残奥会轮椅击剑第二天的比赛几乎“复制”了首日的结果,击剑馆再次成为中国人的天下,场上再次响起三遍中国国歌。

不过这次中国香港队没能摘金,中国队来自江苏的3名选手拿下当日全部三金。

  在男子个人重剑A级比赛中,田建全以15∶11获胜,为中国队取得轮椅击剑第三金。张蕾则收获了自己本届残奥会的第二枚银牌。波兰选手拉多斯瓦夫·斯坦丘克获得第三名。男子个人重剑B级决赛中,胡道亮以15∶13击败对手,成为击剑馆内首位获得两金的选手。乌克兰选手谢尔盖·申克维奇获得这个级别的第三名。女子个人重剑A级决赛在中国选手张春翠和中国香港选手余翠怡之间展开,这场比赛同样势均力敌,双方频频同时得分,比分也一直交错攀升到13平。关键时刻,卫冕冠军余翠怡没能把握住机会,张春翠连得2分,以15∶13艰难拿下这枚金牌。余翠怡和她的队友范佩珊分列第二、第三名。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