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村动态

邓亚萍详解残奥村温馨服务:为肢残人增加雨衣

  本报北京 9月15日讯“截至9月14日,北京残奥村共接待来自14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官员7379人,轮椅使用人士是1736人。最高峰的一天9月5日共接待运动员和随队官员6884人,技术官员656人。

”这组数字是北京奥组委残奥村部副部长邓亚萍今天上午在残奥会主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向中外记者透露的。

  据邓亚萍介绍,在北京残奥村运行团队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目前残奥村各方面工作运行平稳顺畅。

  ——在住宿服务方面,共为公寓楼提供瓶装水147349瓶,更换床单、枕套、被套30806套,毛巾、浴巾54729套。住宿服务方面,降低了公寓内所有开关和挂钩的高度,将浴室内的肥皂改成挤压式洗手液。考虑到肢残人打伞不方便还专门增加了对运动员的雨衣供应量。

  ——衣物洗涤及收发量总计38317袋,最高峰当天洗涤及收发衣物4127袋。在位于运行区的洗衣房,工作人员每天要洗涤近3000袋衣物,并提供加急洗涤等特殊服务。此外,对于脏污较严重、较难清洗的服装,洗衣房的工作人员都会采取人工刷洗等6个步骤,一丝不苟地进行特殊处理和单独洗涤。在洗衣房工作的人员中,既有80后的大学生志愿者,又有年近70岁、具有40多年从业经验的技术专家。正是他们每天24小时、分三班在温度高达三十几度的洗衣房任劳任怨地工作,用干净的衣物和令人满意的服务深深打动了运动员的心。

  ——在餐饮服务方面,运动员餐厅供餐总计224315人次,最高峰单日供餐21104人次。由于9月2日起进入穆斯林的斋月,运动员餐厅根据穆斯林运动员在这期间的餐饮需求专门调整了供餐方案。9月14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为了让各国和各地区运动员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运动员餐厅和位于商业街的中国茶艺室都向运动员们提供月饼并配有中英法三种语言的中秋节介绍。

  ——在交通服务方面,村内环线班车共发车4704车次,运送乘客36093人次,轮椅4973辆次,运行总里程为12145公里。村内班车上专门为轮椅运动员配备了轮椅固定器让运动员可以更加安全放心地乘坐。在开幕式当天,残奥村共配备了320辆大巴车,分6批次安全准时地运送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参加入场式。

  ——综合诊所共接诊来自137个国家和地区的2899人,治疗伤病4297例,转诊25例。在残奥村的综合诊所,也随处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虽然残奥会期间综合诊所的病人总数小于奥运会,但与奥运会期间412人的单日高峰量相比,最高达320人的单日就诊人数并没有使综合诊所的工作量明显减轻。而且残奥会期间就诊病人中运动员比例高达78%,远高于奥运会时的18%。

  ——宗教服务中心共接待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1665人次。

  ——假肢轮椅维修中心共接待客人1547人次,维修假肢共187件次、轮椅共1279件次、矫形器共81件次。在村内的假肢轮椅维修中心只要有运动员提出维修要求,总是可以看到150位中外技师微笑的面孔。即使对于一些超出维修范围的情况,他们也会从运动员的实际情况出发,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

  ——商业街接待人员为98235人次。

  ——北京残奥村的俱乐部和升旗广场共演出30场,并吸引观众超过一万名。

  在北京残奥村中,感动与被感动无处不在。这些点滴的感动汇集成为残奥村中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它们是“以人为本”的充分体现。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