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陕西中新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梅开二度海滨成功自救 劝架比进球更让主帅欣喜

  面对西安球迷的"挑衅",周海滨以进球来回应。图为周海滨(右)打进第二粒进球后,与队友共同庆祝。

  一脚标志性的世界波外加一脚乱军中的捅射破门,周海滨昨天在对陕西队一战中的表现堪称完美,也完全对得起“全场最佳球员”的称号。
然而,就在半个月前,同样是他,却一度成为舆论口诛笔伐的对象。他是怎样在短时间内实现自我救赎的呢?

  奥运会后,泰山队几名国奥队员的状态都十分低迷,周海滨也不例外。与广药的比赛,周海滨替补上场,表现平平,最终未能为球队挽回败局。接着对阵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在1: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周海滨却仅仅亮相36分钟就接连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直接导致球队以少打多,最终与对手战平。一时间,这位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双料红人成了舆论“讨伐”的对象。9月5日,鲁能俱乐部据此对周海滨做出“通报批评外加罚款一万元”的处罚决定。上轮在与青岛的“齐鲁德比”中,周海滨只能作壁上观,而王永珀日渐成熟的发挥,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把“小胖”看作了泰山队新的中场核心,同时,刘金东在后腰位置上的稳定表现也直接“威胁”着周海滨的上场时间。

  好在图巴还是非常信任这位他一手提拔起来的爱将,而他也没有辜负塞尔维亚人的信任。开场3分钟不到,周海滨打进首球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到场边与图巴热情相拥。第68分钟,周海滨施展了自己的成名绝技——超级世界波。这一脚射门,不仅为球队赢得了3分,他本人多日的郁闷也被一扫而空。

  而除了两个进球外,周海滨还有一点可喜的变化让人欣慰:下半场,在防守中被裁判吹罚犯规的日夫科维奇因为对判罚不满,情绪有些失控,甚至近前与裁判理论,这时周海滨主动赶了过去,将队友劝到一边,为球队避免了一次不必要的损失。

  对于爱将的表现,恩师图巴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赛后,图巴对于周海滨赞不绝口。“海滨这几场比赛一场比一场发挥得好,他是有实力的,我们可以看到他还在继续调整他的状态。”

  本报记者 薛良诚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