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15日豪取17块金牌 中国残奥金牌数超越雅典

  本报讯 昨日,2008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展开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这个比赛日里,中国残奥代表团共获得17枚金牌,从而以80枚金牌继续领跑金牌榜。其中,昨日上午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女子铁饼F42/44/46级决赛中,当中国队包揽了金、银、铜三枚奖牌之后,中国残奥代表团的金牌总数达到64枚,从而超越了雅典残奥会的63枚。

  昨日,共有三名中国选手参加了女子铁饼F42/44/46级决赛。F42级中国选手王君状态不错,首位出场的她虽然第一投失败了,但其它两投分别投出34米09和34米14的成绩,排在首位。在后三投中,她第五投失败,第四投投出34米36,第六投更是投出了36米99的好成绩。最终,王君凭借最后一投获得1216分,打破女子铁饼F42级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超越雅典奥运会金牌数的一枚金牌。

  昨日部分战况如下:在男子盲人门球决赛中,中国队以9:8战胜立陶宛队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首次在残奥会该项目上获得金牌;女子200米T53级决赛,中国选手黄丽莎以29秒17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周洪转则以30秒15摘得铜牌;男子跳远F11级决赛,中国选手李端以6米61的成绩,成功卫冕金牌,并创造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乒乓球女子团体F6-10决赛,中国队以3:1力克波兰队,成功获得金牌;男子举重82.50公斤级的比赛,中国选手张海东以230.0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女子团体反曲弓公开级决赛,中国队以205:177击败韩国队夺得金牌;男子50米仰泳S3的决赛中,中国选手杜剑平后来居上,以44秒31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打破了世界纪录。这枚金牌是中国游泳队的第11枚金牌,同时也是杜剑平个人的第三枚金牌;举重男子90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蔡慧超夺得金牌。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