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五人制足球

北京残奥之星:中国盲人足球队的“眼睛”夏征

  他,是中国盲人足球队比赛时最忙碌的队员,不仅要一次次地封堵对手的射门,还要随时忍受着对方进攻球员因为看不见而冲撞或踢到他身体上造成的伤痛。此外,他还需要大声叫喊以帮助队友找准方位……他,就是中国盲人足球队的守门员夏征。

作为这支球队中唯一拥有可以看见场上情况的人,他就是中国盲人足球队那双充满智慧的“眼睛”。

  今天,北京残奥会盲人足球比赛进行了最后一轮小组赛。此前4战全胜的中国队,与实力强大的巴西队狭路相逢。比赛中,中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扳为1比1,从而以5战不败的战绩进入最后的决赛。

  23比8,这是本场中巴大战的双方射门比例。面对如此悬殊的射门比例,作为守门员的夏征所要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然而,夏征挺住了。

  根据盲人足球比赛的规则,双方在场上唯一拥有健全视力的守门员,在防守时只能在门区范围内被动防守,不能主动出击。这就使得守门员经常有一种“有劲使不出”的感觉。比赛中,我们经常看到的夏征是这样的———依靠出色的选位一次又一次地用身体封堵住对方的射门,但也一次又一次地在对方的带球线路上,被刹不住车的对手“误伤”。“巴西队的确很强,我们今天能和他们打平,这为我们后天的决赛树立了信心。”夏征在赛后说。

  接受完采访,夏征匆匆地转身离去。在他的身后,队友们正排成一列纵队,后一个人的手搭在前一个人的肩上,整齐地向前走着。而走在最前边的,就是夏征!他用自己的眼睛,指引着队友们前进的方向……(本报北京9月15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