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陕西中新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华山论剑唯鲁独尊 图拔狂看录像大胆变阵收奇效

  本报记者 王健

  2:0,鲁能赢了过程,也赢了结果。但在这场比赛背后,却有着常人看不见的“硝烟”。

  图巴狂看录像

  为了研究透“西北狼”,鲁能主帅图巴几乎天天看陕西队的比赛录像。塞尔维亚人的劲头令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感触颇深:“这种情形在以往是不多见的。


  实际上,齐鲁德比一结束,鲁能上下就进入了“鲁陕时间”。“搜集情报的,制定战术的,负责后勤的,俱乐部每个部门都动了起来,目标只有一个:打好与陕西队的比赛,争取在客场登顶。”韩公政对这场胜利颇为得意,“这是整体的胜利,是俱乐部组织工作的良好体现。”

  赛前念“紧箍咒”

  开赴西安之前,俱乐部对备战工作非常满意,但来到西安后,韩公政却发现了不好的苗头——球员轻敌思想严重。

  “在赛前"踩场"时,我们感觉队员的状态非常好,但从一些细小的环节上,发现队员心态上出了问题。”回忆赛前的点点滴滴,韩公政印象深刻,“回到宾馆后,我们找队员聊天,发现有些队员轻敌思想严重,认为"陕西队不算强队,客场拿3分不在话下"。”

  与联赛排名第一的球队交手,有这样的想法是非常危险的。随后,俱乐部召集全体队员开会。会上,俱乐部领导对队员进行了严肃批评,要求大家绝对不能心存轻敌思想。“这次批评就像是"紧箍咒",让队员心态彻底端正起来。”韩公政向记者透露。

  变阵收到奇效

  不过,意外还是发生了。比赛前夕,韩鹏受伤,刘钊患上了感冒。要命的是,他们都是鲁能进攻战术中的重要“棋子”。韩鹏缺阵,鲁能将失去空中优势;刘钊无法参赛,图家军就无法实现两翼齐飞。怎么办?

  关键时刻,图巴决定变阵。于是,鲁能惯用的442变成了451,米兰担任单前锋;中场方面,王永珀担任前腰,日夫科维奇和吕征分居左右,周海滨和刘金东组成了双后腰。如此布阵,使得鲁能成功控制了中场。而这也是图巴最为得意的地方,“我们在中场的防守很严密,没有给主队机会,在进攻时,我们又可以形成人数上的优势,并最终取得了胜利。”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公政 | 韩鹏 | 刘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