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全能战士”特雷西:早晨1500米下午轮椅篮球

  打篮球、短跑、长跑,谁都知道这可是从选材、到训练方式都风马牛不相及的运动。可就在本届残奥会上,还真有人将这三项独揽一身了,她就是真正的“全能战士”———特雷西·弗尔格森。

  在今天比赛中,记者早晨刚刚在田径女子1500米T54级的比赛中见到她,可转眼不过6个小时,她竟又穿着篮球服,生龙活虎地出现在轮椅篮球的比赛中了。

  特雷西9岁时经历了一次导致脊椎受损而双腿瘫痪的手术。4年后,13岁的特雷西第一次听说轮椅运动。经过多年的奋斗,她参加了5届残奥会。

  特雷西·弗尔格森今年34岁,来自加拿大,说她是北京残奥会最忙碌的运动员一点也不为过。让我们看看特雷西在本届残奥会上的日程表吧:9月8日,出战女子5000米T54级决赛,但在比赛最后两圈由于撞车事故,没能完赛;9月9日,女子轮椅篮球加拿大对阵日本,特雷西首发出战;10日,女子轮椅篮球对阵中国,特雷西上场得到2分;12日,上午9点特雷西在女子5000米T54级重赛中获得第七名,晚上9点女子轮椅篮球对阵澳大利亚,特雷西首发上场得到11分;14日,上午特雷西代表加拿大女子轮椅篮球队再战中国,中午12点便在女子200米T54级预赛中以小组第二晋级,当天下午5点25分再次出战决赛,名列第八;15日,上午9点在女子1500米T54级比赛中获得小组第六,下午3点,特雷西又在女子轮椅篮球五六名争夺战中出战,得到7分2个篮板,为加拿大最终获得第五立下汗马功劳。

  “我练田径很长时间了,练篮球时间更长,不论结果怎样我都觉得很棒。”这次在北京,特雷西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田径比赛,虽然成绩不突出,但她对体育的热爱和坚持让人感动。 (本报北京9月15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