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两届英超射手王宣布退役 切尔西球星曾搭档郑智

    搜狐体育讯 前荷兰国家队前锋哈塞尔巴因克在9月15日正式宣布了退役决定。前切尔西传奇的经纪人尼吉马声称,在今年夏天哈塞尔巴因克与英冠球队加的夫的合同到期后,他收到了几份邀请,“英国东部有球队邀请他,但是他并不喜欢那里。”尼吉马还透露,哈塞尔巴因克已经有了新的目标:“他希望成为一名教练。”>>您认为哈塞尔巴因克伟大吗?

  苏里南出生的哈塞尔巴因克在1997-2002年间曾是荷兰国家队的常客,在23场比赛打入9球,并参加了1998年世界杯。不过令人吃惊的是,这名荷兰国脚从来没有在荷兰顶级联赛效力。1972年3月出生的哈塞尔巴因克在荷兰的阿尔克马尔出道,随同阿尔克马尔在荷兰乙级联赛征战了3个赛季,出场46次打入5球。在葡萄牙的博阿维斯塔,哈塞尔巴因克成名。1996-97赛季,他在29场比赛打入20球,帮助球队获得了葡超冠军。他的高产引起了欧洲豪门的冠军,1997年夏天,哈塞尔巴因克以2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英超利兹联,处子赛季即帮助利兹联在正式比赛打入23球。1998-99赛季,他以18粒联赛入球与约克、欧文一起并列成为了英超最佳射手。

  1999年夏天,拒绝了利兹联的新合同后,哈塞尔巴因克以12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马德里竞技——短短的2年时间,荷兰前锋的身价暴涨1000万英镑。尽管马德里竞技一个赛季后降级,但哈塞尔巴因克在该赛季西甲34场比赛打进24球。马竞降级后,切尔西以创俱乐部纪录的1500万英镑身价购入了哈塞尔巴因克。在2000-01赛季,哈塞尔巴因克在35场英超打进23球,再度成为英超最佳射手,其中对阵曼联的一粒禁区外抽射破门令人叫绝。在阿布拉莫维奇2003年收购切尔西后,俄罗斯人并不满足于哈塞尔巴因克的名气,在穆图和克雷斯波到来后,哈塞尔巴因克逐渐失去位置。2004年夏天,哈塞尔巴因克自由加盟米德尔斯堡,在切尔西的177场比赛,哈塞尔巴因克打入87球,他在接受采访时曾屡次声称,他职业生涯的最辉煌时刻就是在切尔西度过的。

  在米德尔斯堡的两年间,哈塞尔巴因克帮助球队夺得了联赛杯,并在2005-06赛季帮助球队闯入了欧洲联盟杯决赛,可惜最终0-4惨败塞维利亚。在麦克拉伦升任英格兰主帅后,哈塞尔巴因克和米堡新主帅索斯盖特关系不佳,因此他以自由身的身份于2006年夏天转会查尔顿,在2006年底郑智加盟查尔顿后,两人还一起在数场比赛合作。

  2007年夏天,查尔顿降入英冠,哈塞尔巴因克接到了前利兹联主席里兹代尔的邀请,与英冠的加的夫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与前利兹联队友福勒组成了英冠的超级锋线。尽管福勒由于身体原因出场机会不多,但哈塞尔巴因克参加了加的夫的36场联赛,打入7球,并帮助球队81年来首进足总杯决赛。(搜狐体育 北北)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因克 | 查尔顿 | 马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