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村动态

残奥会进入“留恋时间” 运动员们热衷购物合照

  转眼间,残奥会已经过去了十天,各项赛事也接近了尾声。在剩下的两天时间里,有比赛的运动员要集中精神为夺取奖牌而努力,没有比赛的则开始了采购等一系列活动。残奥村里的气氛也和刚开赛的时候完全不同,大家闲暇的时候做做头发聊聊天,拉着同伴的胳膊合个影……没有竞争,只有友谊;没有遗憾,只有留恋。

  别忘了买个“乐乐”

  在国际区内,运动员和代表团成员们开始了大采购,购物篮里装满福牛乐乐的毛绒玩具、徽章和文化衫,他们打算把关于本届残奥会的纪念品和美好的记忆一起带回家去。

  最受欢迎的是10厘米大小的福牛乐乐,由于它的大小正好能够挂在背包上,所以几天前就被一抢而光。其余的残奥会相关纪念品也销售火爆,残奥村纪念品商店店长庞女士说现在每天的客流量达到3000人以上,日销售额为30万元左右,而且最近几天还呈上升趋势。“和奥运会的时候差不多,以印有吉祥物图案的T恤衫和毛绒玩具最为畅销。”

  一名加拿大运动员摇着轮椅走向款台,腿上的篮子里有腕带、吉祥物乐乐、徽章、帽子……伙伴,来合个影吧!

  残奥村里有个四合院式的建筑,它的大名叫做“龙王庙”,是村长的办公地点。院子是古香古色的中式风格,四周摆满了莲花,西门正对着升旗广场,对着运动员居住区的南门口摆着两个威风凛凛的石狮子。

  虽然进不去,但龙王庙作为照片的背景却很不错。昨天中午,几个埃塞俄比亚的小伙子就来到南门外照纪念照。他们又是合影又是挨个儿地和狮子合照,运动服上“2008北京残奥会”的Lo-go在阳光下显得十分闪亮。“我们是田径队的,今天刚好没有比赛,就来这里照相。残奥村的每一个地方都像风景画一样漂亮,我们要把它们照出来带走。”

  以小贝的形象回家

    在美发沙龙里,丹麦姑娘们正在做美甲,她们让美甲师在指甲上画上漂亮的中国图案。再往里是一群忙碌的发型师,他们正在给运动员们设计发型。

  英国队硬地滚球项目的三名运动员正在做头发,他们是本次残奥会上BC1-2混合团体赛冠军得主,现在这个金牌集体打算以冠军的新形象集体亮相。在英国最著名的发型要数贝克汉姆在2002年世界杯上留的“胭脂鱼”了,这正是他们的首选。24岁的本特利头顶的头发染成了粉色,刚看到效果他遭到了19岁的队友史密斯的嘲笑,还有些不好意思。后者正在焗油,脑袋上包着锡纸,不知道他选择的是什么颜色。

  竞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