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杜剑平拿完四金很轻松很满意 四枚金牌三枚有主

  时报讯 一人摘得4枚金牌,杜剑平似乎已经成为“浙江的菲尔普斯”。昨晚,当拿到第三枚金牌时,他说,“50米仰泳是我最难忘的金牌,这是我的主项!”

  随后的4×50米混合泳接力赛结束后,第四枚金牌落入他的囊中,此时的他哈哈大笑:“比完了,我现在觉得轻松极了,我很满意,真的很满意。

  50米仰泳比赛结束后,杜剑平才松了口气,“赛前我真的很紧张,比赛很艰苦,没想到这枚金牌是最难拿的。”比赛中韩国选手闵丙彦给了杜剑平很大的压力,他先是在预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随后又在决赛前半程领先杜剑平。不过,顽强的金华小伙最终超越了对手。

  4×50米混合泳接力是残奥会游泳项目的压轴赛,杜剑平游第一棒。最终,他和队友合作,最后触壁时,把第二名甩出了30米,并打破了世界记录,可谓完美收官。

  有人说:“杜剑平也算是我们‘浙江的菲尔普斯’了!”是的,虽然金牌拿得没有菲尔普斯多,但这位脸上永远挂着笑容的金华小伙子,在金牌背后付出的艰辛,也许比菲尔普斯多十几倍。

  虽然,杜剑平在获得第三枚金牌后对记者说,没想到自己能拿这么多金牌,但已想好了金牌的“归属”:“我要将其中一枚献给教练,另一枚献给我的父母,一枚留给我自己。”最后,第四枚金牌也来了,杜剑平该烦恼这块金牌的“出路”了,不过,这种烦恼,甜蜜而温馨。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