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长春亚泰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卫冕冠军跌入死局 长春亚泰本赛季缘何风光不再

   如果说陕西中新队的异军突起堪称本赛季中超的一大冷门的话,那卫冕冠军长春亚泰的颓败也让行家们大跌眼镜。这支上赛季风光无限、进入中超仅一年便夺冠的球队,却在本赛季过早交枪,他们的卫冕之梦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便告吹,并从此跌入了一个死局。

  战略失误 导致内外交困

  对一支职业基础不深厚,联赛经验尚浅的球队来说,最令人担心的就是分心。亚泰今年以中超冠军的身份参加亚冠联赛,被认为是丢掉联赛地盘的一个重要原因。据说,俱乐部老板为了尝鲜把上半个赛季的目标定在全力拼亚冠,并不惜集中所有优势兵力攻克亚冠堡垒。

  本赛季初,亚泰队还保留着上赛季一贯的球风,他们以完美的整体配合,加上外援以及部分国脚水平发挥稳定,在亚冠中成绩还不错。尤其是在客场逼平了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和韩国球队,使亚冠冲八的希望一直保留到最后一刻。对于亚泰在亚冠中的表现,球迷们是认可的,而且俱乐部老板也十分满意。无奈最后一轮亚泰没把握住机会,未能晋级八强。

  与此同时,亚泰几乎放弃了国内联赛。在第一和第二阶段的联赛中,经常在与一些弱队的比赛中输球,排名一度跌到后几位,与亚冠赛场上的风光相比,这样的成绩显然不能令人接受。为此,俱乐部上层也与主帅高洪波产生了矛盾。虽然他们曾经肯定过教练的工作,而且保亚冠的战略调整也是由他作出的,但联赛如此差的战绩却是事先谁也没想到的,尤其是来自球迷和外界的压力更使双方的矛盾加剧,并最终导致换帅。

  在高洪波本赛季执教的十轮联赛中,仅胜三场,输掉的场次包括与河南四五、浙江绿城这些实力并不强大的球队的比赛,而在与陕西中新和广州广药等实力强大的球队的比赛中,也全无上赛季的霸气,皆以失败告终。

  虽然亚冠是罪魁祸首,但亚泰队在中超联赛中的颓废也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将帅失和这个问题上赛季便被外界提及,因夺冠而被掩盖。但实际上这种情况本赛季仍旧存在。在输给浙江绿城后,将帅间的矛盾再次爆发,高洪波终于离开长春。实际上,以球队的实力和底蕴是无法在一个赛季中保证两条战线全部告捷的,赛季战略制定的失误才是他们无法复制上赛季神话的真正原因。

  积重难返 外教“救火”不易

  高洪波下课之后,球队的选帅工作也一波三折。前国足主帅福拉多曾一度是亚泰选帅的热门,但最终未能如愿成行。前德甲主帅米登多普在此后终于成为亚泰队的新任教练,但此时长春亚泰已积重难返,米登多普纵有千般本事也难救危难于水火。

  不可否认,上赛季亚泰队之所以傲视群雄,实力的强大是一个主因。队中不少球员当初都是从沈阳足校“一锅端”来的,这些年轻球员互相之间的默契程度自不必言。在其中也不乏杜震宇、王栋、曹明这些曾入选国奥队和国家队的球员,年龄上正处于当打之年,这样的一个整体水平在目前的中超球队中是不多见的。难怪在前几年的中甲联赛中,亚泰队几乎总能够保持前三甲的位置,甚至于有可能早几年就打入中超。另外,外援的实力水平高也让球队尝到了甜头。

  亚泰队的几位洪都拉斯外援都可称得上目前中超的良品。前锋阿尔维斯上赛季几乎包办了球队的所有进球,成为全队必不可少的攻击手。后卫线的卡巴雷罗也发挥出色,并以优异表现成为防守核心,也是全队的队长。外援在中超中担任队长的目前也仅此一家。连亚泰的本土球员也认为这几名外援的确使球队的实力上升了一个档次。应该说正是这样精良的配备使亚泰在上赛季得以称霸中超联赛。

  但本赛季情况则完全不同了。首先球员的心气不能跟上赛季相比,再就是将帅失和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许多人认为高洪波走人是因为有球员想“做掉”他。而且在主力射手阿尔维斯走人后,杜震宇和王栋也一直找不回最佳状态,这大大削弱了亚泰的实力。

  新帅米登多普上任后,球队在联赛中取得四连平,整体表现仍不理想。米登多普虽然对球队的个别位置进行了调整,打法上更倾向于德式简捷的冲吊打法,上赛季的一些地面配合和快速进攻已不多见了。对于现在的亚泰来说,本赛季似乎已经无法冲破这个死局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矛盾 | 米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