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无手冠军阳光男孩 许庆:是游泳让我自信和快乐


  胸前挂着本届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16岁的河南少年许庆十分开心。在今晚的男子50米自由泳S6级决赛中,他游出29秒78,不仅夺得金牌,还打破了该项目世界纪录。

  少年许庆没有双手,只有两只残臂,但他笑得很阳光。站在领奖台上,他把鲜花夹在左腋下,扬起残存的一段右臂,使劲地向看台上挥舞着。在那里,和上万名观众一起为他欢呼的,有他的妈妈和冬梅。“我没有辜负支持我的观众们,也没有辜负妈妈。

站上领奖台的时候,我最想对妈妈说,你不用再为儿子担心了,”他说。

  此时的和冬梅,早已泪流满面。这是喜悦的泪水。

  喜欢上网,喜欢听郭德纲的相声,在许庆这个“90后”大男孩的脸上,你看不到任何因为身体的残疾而带来的阴郁,有的只是快乐、自信。许庆是个天才,仅练习游泳不足两个月,他就在河南省第4届残疾人运动会上收获了一枚金牌、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此后,他入选了国家队,还参加了雅典残奥会。他说:“是游泳,让我找到了自信和快乐。”

  如今小男孩长大了。50米蝶泳只是他今天的第一枚金牌,之后在男子4×50米自由泳接力赛当中,许庆和队友一起又站到了最高的领奖台上。带着3枚金牌结束了残奥会的游泳比赛,小伙子说:“真希望比赛再进行几天,舍不得离开‘水立方’。”(本报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