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7人制足球队不敌英国队 残奥会最终名列第8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岳东兴)16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7人制足球比赛进入最后一天争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2:10不敌英国队,最终在八支队伍中名列第八。

    当日率先进行的是七、八名的争夺,对阵双方中国队、英国队均是在小组赛中无一胜绩的球队,但英国队的实力明显更胜一筹。开场不到1分钟,英国队丁比洛便抢点得手,为球队首开纪录。第18分钟,丁比洛带球连过中国队数名队员后将球传给队友巴克,后者劲射破门,英国队2:0领先。

    中国队尽管不断地在防守反击中寻找机会,但很难在对方禁区内从容起脚。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0:5落后。易边之后,中国队终于取得了进球,第40分钟,樊志超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推射得手,将比分扳为1:6。第60分钟,樊志超在无心恋战的英国队后卫中间再次觅得良机,为中国队再下一城。但无奈球队最终仍以2:10失利,获得第八名。

    赛后,全场观众起立欢呼,为这支拼搏的队伍呐喊。混合区内的樊志超无奈地笑了笑,对记者说:“如果我的两次进球能帮队伍获胜的话,我就真的高兴了。这次残奥会,通过和强队比赛,我们积累了不少经验。由于我们的队伍组建得比较晚,最终取得这个成绩也是理所应当的,毕竟我们已经尽力了。”

    “残奥会之后,我们会解散。我要回去上学,因为我还是名中学生。我喜欢足球,现在我还不会停止踢足球,不过还不清楚我们会不会参加四年后的伦敦残奥会,”樊志超有些伤感地表示,“能和队友们一起打比赛我很高兴,过去我们是互相帮助,而现在不得不离开他们了,我感觉很难过。”(完)2008/09/16 13:3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