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男子举重100公斤齐栋夺金破纪录 尼日利亚摘银

  残奥官方网站9月16日讯 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展开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00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齐栋以247.5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尼日利亚选手奥比奥马·达莱斯·阿利格奎获得银牌,成绩为245.0公斤,伊朗选手阿里·萨迪克扎德获得一枚铜牌,成绩为230.0公斤。

  在今天上手首先进行的B组比赛中,匈牙利选手沙什·山多尔以195.0公斤的成绩排名B组第一位。下午开始的A组比赛中,第一次试举,中国选手齐栋就将开把重量定在2430.公斤的全场最高重量,尼日利亚选手奥比奥马·达莱斯·阿利格奎和伊朗选手阿里·萨迪克扎德都选择了230.0公斤的重量紧随其后。

  A组比赛中,希腊选手季米特里奥斯·阿纳托利蒂斯首先开始第一次试举207.5公斤的重量并成功举起,第二次他挑战215.0公斤也顺利成功,不过在第三次试举222.5公斤时却以失败告终。随后出场的埃及选手阿布德·穆奈姆·萨拉赫·法拉杰和波兰选手达米安·库利格经过三次试举后成绩最终定格在222.5公斤和215.0公斤,在实力最强的三名选手还没有试举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也基本宣告他们与奖牌无缘。

  随后出场的尼日利亚选手奥比奥马·达莱斯·阿利格奎和伊朗选手阿里·萨迪克扎德第一次试举都选择了230.0公斤,不过两人都没能举起这个重量。阿里·萨迪克扎德第二次试举重量不变依旧为230.0公斤仍没有成功,最后一次试举,他顶住压力成功举起了这一重量确保自己可以至少获得一枚铜牌。尼日利亚选手奥比奥马·达莱斯·阿利格奎虽然第一次试举没能举起230.0公斤,不过第二次试举他依然把重量增加到了235.0公斤,在观众的助威声中他顺利举起了这个重量,第三次试举,奥比奥马·达莱斯·阿利格奎将重量增加到245.0公斤旨在冲击金牌,他也顺利完成了自己的第三次试举,在确保获得一枚银牌的情况下,金牌的悬念留在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选手齐栋身上。

  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齐栋第一次挑战243.0公斤时轻松过关,第二次试举他将重量增加到245.0公斤并顺利完成,不过由于体重的劣势,这一成绩并不能保证他将金牌收入囊中,第三次试举,齐栋开始挑战247.5公斤的新的残奥会纪录和世界纪录,此时全场观众都在齐声为他加油,最终,齐栋顶住了压力一举成功,不仅获得了男子1000公斤级的金牌,同时还将世界纪录提高到247.5公斤。随着各名次的排定,轻装上阵的齐栋和尼日利亚选手奥比奥马·达莱斯·阿利格奎都开始向248.5公斤的更高纪录发起冲击,不过两名选手都没能成功挑战这一新的世界纪录。最终,齐栋以247.5公斤的成绩获得金牌并刷新了残奥会和世界纪录,尼日利亚选手奥比奥马·达莱斯·阿利格奎获得银牌,成绩为245.0公斤,伊朗选手阿里·萨迪克扎德获得一枚铜牌,成绩为230.0公斤。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