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金牌报“春晓”“美丽”绘人生--乒乓球女团夺金

  昨天,当乒乓球女团金牌产生的那一刻,中国乒乓球队副领队陈海涛将报喜电话打到了合肥。顿时,省残联沸腾了。很快,大红的喜庆条幅挂在了合肥的街头。刘美丽、侯春晓的夺冠,点燃了安徽的残奥激情。而对于刘美丽、侯春晓这两个残疾的姑娘来说,正是她们多年的汗水付出,才换来一枚枚奖牌,以及今天的辉煌。

  在北京残奥会官方公布的运动员简历中,刘美丽拥有13枚金牌,以及6银,2铜的国际大赛好成绩。这是刘美丽踏上乒乓球赛场14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战绩的一部分。从悉尼到雅典,再到北京,刘美丽用金牌、银牌铸就了人生的高度,在奥林匹克的最高领奖台上,展示了一个自强不息的安徽残疾姑娘的精神风貌。

  4岁那年,刘美丽在一场车祸中不幸失去了左小腿。 11岁时,她才接触到乒乓球。而正是这个小球,让这个萧县农村女孩子改变了人生轨迹。 1995年,刘美丽毅然甩掉拐杖,装上假肢练习。一场场训练下来,残肢和假肢接触的部位磨出血泡,血泡破了,鲜血渗透了假肢。而伤口,在高强度和高频率的训练下,几乎很难有完全愈合的时候,常常血肉模糊。疼痛到失去知觉,上百个假肢磨坏了,伤口磨出老茧了,刘美丽的球技练成了。

  侯春晓,这个被火车将右胳臂和左手的三个手指给刮掉致残的女孩,今年刚满20岁。赛场下,她有些腼腆,常常容易脸红;赛场上,她好比一个灵巧的小燕子,快速移动,生猛搏杀。 1999年,她开始学习乒乓球。尽管左手只有两个手指,拿拍子都十分困难,但她克服了一切艰难,花费了很多心血,终于让乒乓球拍在自己手中挥洒自如。为了增加仅有的左手的力量,侯春晓一次次单手举哑铃。为了练习球技,她胳膊酸麻,仍不肯离开乒乓球台。

  虽然身有残疾,但刘美丽却十分乐观。在北京残奥会上,她一直很乐观地面对记者的采访,即便是自己遗憾地与单打冠军擦肩而过,没有实现预定的夺金目标,她也始终面带微笑,银牌也因她的微笑而闪亮。她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姑娘,在残奥村餐厅里吃饭时,刘美丽常常以大姐的身份,主动给小师妹侯春晓去打面条。

  侯春晓也是一个可爱的时尚小女孩。在残奥会比赛、训练之余,她大部分时间都带着她的MP3,听着音乐。她还喜欢上网聊QQ。当队友比赛的时候,她总是在一旁高声呐喊助威。她也会追着给她拍照片的记者,要她自己登上领奖台时的照片。

  (特派记者武鹏)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