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新华网:北京残奥会展示了全世界残疾人的风采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奥运专电 北京2008年残奥会即将闭幕,网上的关注度却依然没有减少。有网友认为北京残奥会受到举世关注,运动员的竞技水平明显提高,证明了社会的进步,残疾人体育事业得到更多重视。更多网友则盛赞北京残奥会展示了全世界残疾人的风采,唤起了人们对生命价值的更深体会与倍加珍视。

  照亮残疾人运动员寻梦征程

  新华网友“王洋”:开展残疾人体育运动可以康复治疗、强身健体,突破局限和障碍,融入社会。更重要的是,残奥会和残疾人体育运动可以“影响和改变社会”。

  百度网友“梦幻小巫婆”:“经过多少失败,经过多少等待,告诉自己要忍耐。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你的爱将与我同在。”就像这首歌,在残奥会即将闭幕之时,让我们用热烈响亮的掌声,鼓励关注的目光,去照亮残疾人运动员寻梦的征程。

  新浪网友“小恐”:健全人不看残奥会绝对是一种损失。真正的残疾不是身体上的,是精神上的。奥运会和残奥会,这两个奥运真的一样精彩,当看到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拼搏的时候,你会发现,他们在精神上足以让你我仰视。

  网易网友“半半”: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落幕了,水立方也恢复了平静,但是残疾健儿们在水立方的英姿肯定会在人们心中激起不小的浪花,他们奋发向上、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世人学习,他们用自身的行动告诉世人残疾人不是残废人、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央视网友“葆乐”: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并没有看多少残奥比赛,但仅仅是几个镜头,就足以让我震撼和动容。没有胳臂的游泳,戴着假肢的飞奔。残疾的人也有如此巨大的能量,让人万分敬佩!

  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新华网友“司文郎”: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发展残疾人事业,理解、尊重、帮助残疾人这个最需要社会关爱的群体,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国际社会的崇高职责。

  人民网友“阿雨”:北京残奥会推进人类社会文明进步。北京残奥会带着人们对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关爱,把健全人与残疾人的心紧紧地连接在一起,共同奏响北京残奥会的雄伟乐章。

  新浪网友“阿桐水”:残奥之意义在于弘扬顽强拼搏、自信自强之精神;实现为国争光、展示自我风采之理想;倡导尊重残疾人,关心残疾人之风尚;引导残疾人身残志坚、自信顽强、努力拼搏、勇敢生活。更深层的意义在于,通过举办残奥会,让我们的社会形成普遍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风气,让残疾人与健全人能够平等生活在一起。

  网易网友“sytxwgyxliumin”:残奥会确切地说是更完整意义上的人类体育庆典。“融合”,不仅标志着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灿烂文明的又一次雄伟交汇,而且凸显着残疾人与健全人和谐共融、携手同行的厚重人文蕴涵。赛场内外,志愿者手腕上的“微笑圈”无声地传递着理解和友善,铿锵的中国语汇“加油”成为通用的“国际语言”。加拿大记者评述:“中国正拥抱整个世界,每个人再次在奥林匹克大家庭中赢得真诚的微笑和尊重。”“融合”理念的传播,将唤起人们对生命价值的更深体会和倍加珍视,汇聚起推动世界和平进步、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强大力量。

  浓缩了全世界残疾人动人风采

  搜狐网友“千年的狐”:残疾人运动员的不屈不挠、乐观向上,浓缩了全世界6亿残疾人的动人风采,激发出了更广大健全人的生活热情和奋进动力。

  凤凰网友“也笑一下”:如果说,奥运会的目标是“更快、更高、更强”,展示了人类如何在想方设法突破自己的极限;而残奥会体现的则是坚定、努力、永不放弃,让我们看到了个体在逆境的压力下如何战胜自己。从这个角度说,残奥会对于我们,对于我们今后的人生,也许更有借鉴参考的价值和意义。

  百度网友“鑫宇无限”:应当说,残疾是人生的一大不幸,许多人曾因此而产生绝望、轻生的念头,而当他们投身于体育后,奇迹发生了。波黑坐式排球运动员优素福维奇说:“上帝给我留下了一扇门,体育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岂止是生命,还焕发了青春,使青春长驻,人生绚丽多彩。

  新浪网友“东方易象”:北京残奥会即将落下帷幕,感触最深的应该是感动,残疾人运动员不仅展示了精湛的技艺,更重要的是展示了残疾人的精神风貌,激励我们不断向前,这种超越生命极限的大美,是对生命的一种完美诠释。

  腾讯网友“相亲相爱一家人”:我深深地记得,四年前的雅典,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并不是奥运会的开幕式,而是残奥的开幕式,一幕主题为“太阳之子”的演出震撼全场,用光明取代黑暗,最后用五颜六色的烟花点燃全场,似乎在那一个时间,人与人之间的一切歧视、偏见和误解消失得无影无踪。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