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轮椅橄榄球:中国惜别残奥 尽全力英雄无怨无悔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易凌)首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轮椅橄榄球队在16日举行的第七、八名的排位赛中以32:58再次不敌日本队,遭遇五连败,获得这个项目的第八名。

  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此前中国队曾在小组赛中以38:55负于日本队。

而日本队在小组赛一胜两负,失去奖牌争夺机会后,主力队员全部削发明志。光头上阵的日本队员在场上拼抢凶狠,竟然连续出现两名队员同时犯规而被罚出场外的情况。中国队在第二节战术配合发挥出色,单节比赛成绩仅落后对手2分,但速度和经验明显不如对手,最终败下阵来。

  日本队队员在赛后亮出写着汉字“谢谢北京”的纸板,感动全场;而队长程双苗则在《歌唱祖国》的乐曲声中,喘着气代表中国队向工作人员、观众、志愿者和所有关心支持中国队的人们表达了谢意。程双苗曾在北京武警总队16支队当指导员,每道一次感谢,轮椅上的他都以军礼向四周挥舞着国旗、鼓掌欢呼的观众致敬,他的队友和教练则在场中牵手围成圆圈,用鞠躬表达他们的感激。

  程双苗说:“工作人员是幕后英雄,观众和国人无论是我们失败还是成功都给我们最大的支持,可爱的志愿者们在疲惫的时候用问候和微笑让我们感到温暖,他们让我们觉得所有的辛苦付出都值得,我要以军人最高的礼节表达我们的感激。”

  在赛前跟队友约定“用笑容告别残奥”的程双苗还是在接受采访时食言落泪,表示“一想到残奥会结束就舍不得”。

  他说:“我自己受伤的时候也没有留下一滴眼泪,但是想到要和关心我们的人们挥手告别,还是忍不住。但最后一场比赛,全队都非常团结,顽强拼搏,我们的气势是别人打不倒压不垮的,我们珍惜残奥会带来的震撼和快乐,我们应该没有让观众失望。”

  赛后,中国队女主帅文燕对队员讲的第一句话是“打得不错”。她说:“他们尽力了,经过连续的比赛队员们已经累了,但是在场上他们没有放弃过。失利会激励我们今后继续努力,争取在伦敦有更好的表现,我相信我们会有很好的未来。”(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