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逐风小子”200米追回金牌 全场高歌《中国人》

  本报讯 “手牵着手不分你我昂首向前走,让世界知道我们都是中国人……”9月15日晚,“鸟巢”全场高歌起这首振奋人心的《中国人》,因为就在半小时前,中国香港“神奇小子”苏桦伟勇摘男子200米T36金牌,并且打破世界纪录。

这也是中国香港代表团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一枚田径金牌。那一刻,全场沸腾。

  这个神奇的小伙子在前半段并没有领先,而是跑过弯道之后才逐渐甩开对手。最终,他把世界纪录定格在24.65秒。而这一金,也是他的第六枚残奥会金牌。

  在9日的100米比赛中,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他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仅获季军。然而,在终点附近守候他冲线的著名影星刘德华,第一个上前拥抱了他并送上了安慰和鼓励。在10日的400米比赛中,他仅仅获得第六名。憋着一口劲、誓在祖国夺金的他终于在200米中迎来凯旋,这一次在终点拥抱他的,是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先生。

  这个出生在香港一个并不富裕家庭的大男孩,幼年生病使他听力受损,也影响到身体的协调性。直到现在,一些生活上的小事如剪指甲等,苏桦伟还是要靠妈妈帮忙。

  然而,他酷爱跑步并坚持训练。15岁时,刚系统训练两年的他就和队友一起获得了亚特兰大残奥会的接力金牌。在悉尼残奥会上,苏桦伟全面爆发,一举获得100米、200米、400米3枚金牌。雅典残奥会上,他又拿下200米金牌和100米、400米两块银牌。目前,苏桦伟还是100米和200米T36世界纪录保持者。

  前不久,上海电影节亮相的一部名为《12秒58》的电影被媒体誉为“重磅催泪弹”。这部影片就是根据苏桦伟的故事改编而来,表现了他自强不息、奋力夺金的故事。现在,苏桦伟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刘德华公司的文员,负责把图片上传到电脑中。他还是“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和“香港杰出运动员”。

  不过,奔跑永远都是这个大男孩的挚爱,在新闻发布会上,他掷地有声地说:“我会听从教练的建议,一直跑下去。” (窦雨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