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中国香港女剑客日收两金 香港军团称霸轮椅击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记者于晶波)今天的北京残奥会轮椅击剑赛场成了中国香港军团的天下。香港女剑客余翠怡、陈蕊莊分别斩获女子个人花剑A级和女子重剑B级金牌,为中国香港残奥代表团再添两金。

  在女子个人花剑A级决赛中,余翠怡的对手为中国选手张春翠。

今天的决赛是两位女剑客在残奥会上的第二次对决。在十五日进行的女子重剑A级决赛中,张春翠以十五比十三力挑劲敌余翠怡。次日再战,余翠怡成功“复仇”,在比分大幅落后情况下,积极进攻,最终反败为胜,拿下对手,为香港队收入一金。

  女子个人重剑B级决赛亦是在中国剑客和中国香港剑客之间进行。代表中国香港出场的陈蕊莊为头号种子,实力超群,比赛中一直保持比分领先优势。虽然中国选手姚芳紧紧追赶,但仍无法挽回败局。最后陈蕊莊以十五比十二战败对手,斩获金牌。巧合的是,在十四日进行的女子个人花剑B级决赛中,陈蕊莊亦是击败老对手姚芳,为自己拿下残奥首金。

  在开赛三日的残奥会轮椅击剑项目中,中国和中国香港剑客可谓独步天下,将赛事已产生的八枚金牌全部收归帐下。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