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拿金牌开心似喜得贵子 田径金牌与快乐残奥同在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奥运专电 北京残奥会上,人们的一个共识是,金牌不是最重要的东西,快乐才是。而在16日上午的田径赛场,快乐各有各的表现方式。

  拿金牌开心似得子

  别人夺金会把荣誉献给家人,日本选手伊藤智也却把赢得金牌的荣誉和孩子降生时的快乐做比。

  16日上午,这名45岁的老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摘取他本届残奥会的第二块金牌。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说:“这是我一生中第五个最开心的时刻,前四次最开心的时候分别是我四个孩子出生的时候。”

  当天进行的男子800米T52级轮椅竞速的决赛中,伊藤以0·25秒的优势击败小他两岁的队友高田利博夺得冠军,成绩是1分53秒42。

  要成绩也要顾“面子”

  和“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同样代表南非形象的男子铁饼F42级冠军隆巴德,对外表这回事十分在意。16日早上起床后他先在镜子前磨蹭了几分钟,犹豫该不该刮胡子。

  “这涉及形象问题,不得不慎重,要知道,现在南非国内有很多频道都转播北京残奥会,有的甚至是全天运转,”39岁的隆巴德这样解释道,“最后我还是决定不刮胡子,这样我看起来比较阳刚。”

  据隆巴德介绍,南非对残奥会的电视报道是从1994年开始的,那时只在新闻节目中涉及,而如今的报道规模、速度和覆盖面已不可与当年同日而语。他说:“我夺冠后才几分钟就接到了妻子的电话,可见电视转播的威力有多大。我想北京残奥会应该是世界上电视转播影响力最大的残疾人赛事了,中国应该为此而自豪。”

  尖叫,从看台到混合区

  中国的女子800米T53级金牌得主周红转曾用最朴实的语言描述参加残奥会带给她的快乐:“不管名次,大家都来了,一起比一比,就挺高兴。”同样的情绪也体现在金牌选手与队友们的互动上。

  16日的男子800米T36级决赛中,俄罗斯选手阿列菲耶夫以破世界纪录的2分8秒83夺冠,比第二名、中国选手何称恩快了将近6秒,这个绝对优势的胜利令他的队友们兴奋不已,在看台的运动员坐席上欢呼雀跃之后还不过瘾,又集体跑到混合区,站在入口处排成一溜,用俄语高呼口号,令文字记者混合区、连同不远处电视媒体采访区的数个采访同时中断。

  同样的情形已经不止发生一次。15日晚,两名波兰女选手为了给自己的队友加油鼓劲,曾从运动员看台追至位于终点线的媒体看台,一路尖叫、呐喊,队友撞线后,她们更从看台上直接跳入场内与队友拥抱,成为当晚一景。(记者 张寒、颜昊)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